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配乐诗朗诵《荷花词》 精选

已有 16421 次阅读 2013-7-6 19:45 |个人分类:诗歌|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配乐诗朗诵

   《荷影荷香荷花词》是卫军英老师近来新作。今有新文《海波君为荷花词谱曲,诚请高手演唱》,项海波高才已为该词配谱曲并亲自以钢琴演奏。此文一出,惹众人喜爱,好评如潮。

    好诗是需要得闲时细细咀嚼的。午休后即把谱曲打印下来试着将词按谱唱出来。反复试唱过程中,才品味出军英兄长笔下荷花的凄美之情。配以项海波博友优美的钢琴曲,意境尤佳。

    文下有陆俊茜博友的提议:“觉得用诵唱,比较大雅些。”我甚以为然。遂改主意,以吟诵的方式表达,以达大雅。因为朗诵一直是自己学生时代的爱好,兴致盎然。

    断句长短依项海波博友的曲谱定酌,有几处显得机械了些。请高人们斧正为盼。多谢!


荷花词.mp3 (曲:项海波  钢琴伴奏:项海波)

                          《渡江云》

                            卫军英

              轻阴微雨后,风荷曲苑,菡萏叶田田。
              绿波争入目,青盖亭亭,仪仗簇旌幡。
              天然流韵,娇娆处、自有婵娟。
              却任她、晴晴雨雨,无语独凭栏。

 

              阑干。一枝清艳,出水芙蓉,洁质犹绚烂。
              多少泪、萦怀心事,欲向谁言。
              芳华寥落何曾晓,莫要看、人影翩翩。
              明月夜,岂知寂寞红颜。
 



西湖 凌波仙子(摄影:卫军英)


   太原 荷花姑娘(摄影:李学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09-705901.html

上一篇:万象起灭无逃形
下一篇:心虚才怕真话,对吧?
收藏 IP: 219.231.137.*| 热度|

41 魏东平 卫军英 何雨笙 武夷山 陈湘明 郭向云 赵美娣 刘波 陆俊茜 徐向田 郑融 徐晓 庄世宇 刘苏峡 钟炳 李志俊 贾伟 李学宽 曹广福 张志东 虞左俊 梁进 杨月琴 曾泳春 王德华 吉宗祥 罗帆 孟津 鲍海飞 王安邦 杨正瓴 王锟 蔡庆华 伍平 qqlisten anran123 xqhuang ifindex xiaxiaoxue86 xuyiganghz lily2013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