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寄仙子

已有 4062 次阅读 2012-10-21 11:06 |个人分类:诗歌|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color, 桂林, 牵牛

          

                                     蜂忙蝶忙君舞忙    (图片为网络作品,谢过!)

前日,丽丹仙子自美丽南国寄来心花一瓣。香瓣上有字曰: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72483&do=blog&id=623326

秋天冉冉来,岁月似花开。

世事不可料,幸福任我栽。

    丹君情真意切,其人又是仙风道骨,甚切愚人心意,掐指算来已是心交之友数年之久。遂应仙子之约,得机相酬。周五结束一周工作,周六竟然也得以清心享受周末时光。在料理家务的空隙,抽时间写来拙作一曲,权作相和,诸位见笑。

前日君寄逍遥章,忘机鸥鹭远纲常。
菜儿豆儿跟肉儿,蜂忙蝶忙君舞忙。

含笑牵牛映仙子,爷孙炸炒为娇娘。
清风送我到桂林,也歌也舞伴君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09-624718.html

上一篇:秋日丝语
下一篇:无言之善
收藏 IP: 117.136.37.*| 热度|

29 武京治 陈小润 陈湘明 刘颖彪 魏东平 王安邦 丛远新 柏舟 张玉秀 钟炳 李土荣 陆俊茜 武夷山 马丽丹 郑融 黄锦芳 李学宽 杨晓虹 罗帆 刘洋 曹广福 鲍海飞 郭战胜 杨秀海 杨月琴 Editage意得辑 余昕 MassSpec1688 xiaxiaoxue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