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新年秀歌喉

已有 4271 次阅读 2011-2-6 21:56 |个人分类:随笔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秀歌

     老曹是个孩子王,一会儿花儿,一会儿兽, 一会儿是美女大比拼, 一会儿兴致来了还会和上两首诗。和诗,这是昌凤兄在这个地方活跃时的事情了。东平兄,丽丹妹,老曹,玉平,昌凤,在那段让人怀念的日子里,你未唱罢来我来秀。从那时的热闹,到现在的安静,坚持下来三天一打、五天一闹的,也就余下老曹了。当然,还有我这个犟孙,写点儿反俗之语,比如前段时间的论孔子像,可谓是打翻了一地的酱油,落个六亲不认的名头。没辙儿,天性这东西,不由着它,难受。俺就这样了。好在有老曹这个率性的家伙死守在这里,还有鬼王的鬼语,都是真得不能再真的家伙。编辑部放鬼归山,俺可高兴坏了。心里暗自夸了编辑部和赵主编好几回呢。不过,表面不说,这是俺的本色,不太爱奉承当权方,否则自己就会边说着赞美的话,边私下里起鸡皮疙瘩腻歪自己得很。率性的人在一起,挺好,自得其乐。有闲时关心一下天下,无闲时只关心自己的心情。所谓“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知识分子如何兼济天下?无非也就是拿起笔头划拉两句,以应“为天地立心”之古训罢了。这不涉及政治,纯粹文化交流。硬是往政治上去想这些事儿,那是个人的爱好,谁管得了。
    
    老曹昨天开始秀歌。先秀了一首《涛声依旧》, 兼述操作手册《告诉大家一个K歌软件》。好,很好!
   
    今天抽时间学习了一下,晚上趁家里安静,立即录了两首歌。
    自娱自乐,不能忘记这个主题。
    
    一首歌是《星语心愿》,陈安他们听过的。只是风格可能与原来略有不同。
    另一首歌是《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德德玛原唱。母亲爱听这首歌,我的老同事,原来在52所工作、现已从山大退休的周大姐也深爱这首歌。52所在内蒙,她在那里呆了多年,身上浸透了草原的气息,见面恨不得咬一口,遮挡不住的豪放。我也喜欢草原歌曲,以后还会选两首草原歌再唱的。
     遗憾的是下午绕操场跑了三圈儿,嗓子状态不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音效。深感抱歉。以后择良机再来。
 
     明天初五了。初五在山东这儿还是要吃饺子的。刚才打电话给家里,大姐在家中准备馅子,明天姥姥家的一大家子又要去看望妈妈了。这是我们家过年一大活动项目。可惜这次不能与亲人们在一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09-410726.html

上一篇:暗线文化——鬼王的学术创新
下一篇:在中国谈论幸福的两难境地,兼论对于中国文人的个人观察
收藏 IP: 117.136.9.*| 热度|

29 陈湘明 曹广福 刘立 陈安 王安邦 李宁 许培扬 梁进 吉宗祥 王德华 吕喆 刘进平 丁甜 李学宽 黄锦芳 柳东阳 罗帆 王力 周可真 迟菲 杨学祥 赫英 苗元华 徐耀 侯成亚 武夷山 xqhuang xiaxiaoxue86 christine

发表评论 评论 (6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