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我的友人观

已有 4424 次阅读 2011-1-15 14:36 |个人分类:微博time|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称得上朋友。可以称得上朋友的人,必经得起直言相加。

        朋友可以有不同的观点。就不同的观点进行激烈的辩析,却使友谊得以完存,是为友。因为观点不一就兵分两下,私存对戈,吾未见其胸量。真友难寻,狐朋狗友易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09-404750.html

上一篇:为善良和淳朴而守候
下一篇:中国整体人文思想的僵化与麻木——评天安门广场立起孔子像
收藏 IP: .*| 热度|

29 王号 卫军英 吴小丁 周可真 金小伟 陈湘明 王安邦 武京治 刘畅 丁甜 刘建彬 梅珍生 丛远新 黄锦芳 张芳 柳东阳 吉宗祥 阎建民 赵国求 赫英 赵明 王修慧 刘钢 郭向云 刘艳红 吴宝俊 李学宽 刘庆丰 bridgeneer

发表评论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