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山水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tou 亲而不密 远而不疏 将科网博客进行到底!

博文

持这样的观点如何?-------方舟子大人与肖传国罪犯言语剖析[1]

已有 5715 次阅读 2010-10-4 17:14 |个人分类:道之我观|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十年前的2000年9月,方舟子主持的新语丝开始打“哈佛最年轻教授”夏建统的假。到了11月5日,方舟子得意洋洋地透露说,“我已按哈佛建筑学院的院长助理的要求把有关资料都寄去,让校方自己去处理好了。”(见: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harvard4.txt)。

      

昏教授(肖传国):

        “夏建统还是个才子,请同胞们高抬贵手.这个年龄,能有此成就,也算难得,也算努力了,也算给中国学人挣脸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何况少年才子多轻狂,得意忘形之处也还是可以理解,可以原谅的.即使昏庸无能如本教授者,德高望重如海宁者,中奸巨滑如巴山者:),都还经常牛皮大发,诸位若想想自己24岁时的德性,可能比夏强不到哪里去吧?坦白从宽:我可能没夏这么聪明;我24岁时才刚读硕士第二年;我24岁时无夏如此成就;我24岁时可能比夏还轻狂幼稚.所以,同为中国人,我们主要还是应该为他的才能和成就高兴,希望他成大器.请大家莫再穷追猛打,我给大家鞠躬了.人才难得,捧杀不好,骂杀也可惜.我更反对把事闹到哈佛当局去,内外还是应该有别,否则这石头最终会砸在所有中国学人脚上.”

        (傻姑解读:我怎么读着想掉泪呢?)

        而方舟子则回答说:“是哈佛建筑学院的院长助理向我索取有关夏的报道和读者评论,我才给寄去的”。

         (傻姑解读:嗯?!)

        对此,昏教授回答说: “恕我直言:不妥.我要是你,决不这么作!你有必要听命于哈佛院长助理吗?再说,由我们中国人把这个中国人彻底搞臭,彻底毁灭,对他(24岁),对其他在美中国学人,对其他在美中国人真有天大的好处吗?看看美国的电视电影,凡有中国人脚色的,哪一个是正面的?我极不喜欢犹大人,但他们的紧密抱团的确值得我们这一盘散沙学习.你的打假工作无疑对中国目前及将来学术科技的健康发展具极重要的正面影响.但若可能涉及中国人的整体形象时,要有轻重,要内外有别,不能只图一时痛快.世界上任何事没有绝对的对错,一件好事,处理不当完全可能带来很糟的付作用.”(链接同上)。

        (傻姑:嗯,有些道理。)

方舟子的答复是:

“嘿嘿,'中国人的整体形象’靠夏建统来维护?夏建统成了中国人的代表?人家来找我了解情况,我却不予理睬,显得心理有鬼,是不是也损害了我这个中国人的形象?推而广之,是不是也损害了中国人的整体形象?如此弱智,就别自称什么'教授’了。”(链接同上)。

        (傻姑:怎么先骂起人来了呢?)

=========================

自话自说,爱看不看,关闭评论。谢谢诸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009-369655.html

上一篇:真理与真相
下一篇:方舟子大人与肖传国罪犯言语剖析[2]
收藏 IP: .*| 热度|

48 蒋高明 王晓明 李小文 廖永岩 鲍得海 卫军英 祖乃甡 杨建平 王德华 王号 杨远帆 李丕鹏 钟炳 张焱 刘立 刘艳红 丁甜 陈苏华 吉宗祥 熊李虎 朱教君 吕喆 毕重增 陈永金 胡晓玲 杨广宇 赵宇 蔣勁松 耿文叶 李学宽 张婷婷 马光文 陈辉 丛远新 黄锦芳 韦思业 罗军 赵旭 Majorite christine yinglu bridgeneer gw12921314 WC101 nm leesoul tuner wudou5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