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额尔齐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rjoe 六哥行走阿勒泰

博文

邂逅准噶尔野驴

已有 6082 次阅读 2012-9-18 12:35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准噶尔, 野驴, 普氏野马

在准噶尔盆地生活着众多的野生动物,其中包括野驴。

其实,准噶尔盆地的野驴是仅存于准噶尔的蒙古野驴。这种说法很怪,还不如直接命名为准噶尔野驴。

夏天,我在准噶尔盆地沙漠与戈壁交界处的吉拉沟附近看到了四匹野驴。

野驴很漂亮,神骏、飘逸、优雅等等这些赞美之词用在它们身上一点儿也不过分。

野驴一点儿也不害怕我们。我下去给它们拍照,它们的神态、队形、行进路线一点儿也没受干扰。它们甚至还给我们留下了足够的时间让我们拍照,让我们评头论足,接受我们由衷的赞叹,然后才扬长而去。

我知道,在这一带活动的除了这四匹野驴外,还有几匹普氏野马和一群狼。作为食草动物,野驴在这一带有足够的食物,但狼吃什么呢?

大型野生动物在这一带的活动中心是三个泉。三个泉的涓涓细流给他们提供了生命必须的水源,即便在冬季,那里的水仍在流淌着,没有上冻。

没有影像资料显示野生动物们喝水的时间顺序,只有杂乱的蹄印表明他们在这里住过足,喝过水。问题是,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们是和平地按时间顺序先后来到这里呢还是同时到达,相安无事地各喝各的水?狼群会在这里伏击野驴或野马吗?也许它们都明白自己的命运,在人类面前它们必须团结一致。对狼来说,牧人的羊群也许更容易猎取。

野驴来了

你拍吧,我们不怕

俊美

飘逸

后边那一匹似乎不合群

保持队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9604-613960.html

上一篇:禾木物语:(3)美丽峰
下一篇:想念阿勒泰
收藏 IP: 61.148.25.*| 热度|

12 陈安 陈楷翰 陆俊茜 张玉秀 李学宽 苏德辰 王春艳 陈国文 吕廷波 xdsongy anran123 fumingx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