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额尔齐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rjoe 六哥行走阿勒泰

博文

禾木物语:(1)雨前雨后

已有 5270 次阅读 2012-8-23 23:5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禾木

坦率说,我对禾木的印象一直很一般。

小訾曾经和我讨论过禾木,他说他相对喀纳斯,他更喜欢禾木。我说禾木有哪里好,一个村落,一个平台,一个大小美丽峰,完了,如果不会玩,禾木可能连半天都用不了。 

我今年已经三上禾木,前两次印象实在一般,第三次,也就是最近的一次,感触很大。

第三次上禾木是八月中旬。也许是神感觉到了我对禾木的不满,所以它安排我见识了禾木的神秘和美好。

这一次在禾木,我见识了雨前、雨中和雨后的禾木。雨前的骚动、雨中的动感、雨后的清新,我都感觉到了。这其中最重要的是雨中,雨在山上下,一条条的垂直到地上的云都是在下雨,然后疾风袭来,飞沙走石,雨大滴大滴地落下。谁说北疆无暴雨?

雨后的禾木很清新,拍出来的任何照片都好看。而且,雨前雨后都看到了双彩虹。

梁老板笑咪咪地说,明天可以看到禾木的雾了。

禾木的雾?有那么神秘吗?嘿嘿,第二天就知道了,还真是挺漂亮的。

一缕阳光和一道彩虹的惊喜

图瓦人的家

双彩虹

雨后

清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9604-605314.html

上一篇:七月伊犁(3):独库路上风光险
下一篇:禾木物语:(2)云山雾林
收藏 IP: 49.113.42.*| 热度|

5 赫英 刘苏峡 张玉秀 xdsongy qiufengshu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