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额尔齐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rjoe 六哥行走阿勒泰

博文

六月阿勒泰:(7)可可托海的石山

已有 5125 次阅读 2012-7-13 22:07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可可托海, 额河大峡谷, 西沟

6月底的时候,我去了一趟可可托海。

去可可托海,主要是去看额尔齐斯河大峡谷,或者叫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那里已属额尔齐斯河的上游,据说已成功申报了5A级景区。

可可托海景区由四部分组成:可可苏里(野鸭湖)、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遗迹、依雷木特湖、额尔齐斯河大峡谷,我对此地向往已久。但不知为什么,可可托海对我十分不友好。首先,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遗迹踪影未见,野鸭湖又在下雨,伊雷木特湖景色实在一般,而额尔齐斯河大峡谷虽然在我眼里十分漂亮,但相机里的景色非常一般,与喀纳斯河的景色绝无可比性。

话说回来,同样也有意外的惊喜。在可可托海镇,我们住在一座山边。后来我知道,此山应是可可托海东沟(即额尔齐斯河大峡谷所在的沟,库依尔特斯河上,即额尔齐斯河的正源)与西沟(即卡依尔特斯河,额尔齐斯河第一个支流)分界的山。我利用晚饭前的两个小时去爬山,很惊喜地发现此山风景不差。相信来可可托海的人不是去东沟就是去西沟,而爬此山的人寥寥可数,也算弥补了此次可可托海之行的遗憾。

此次爬山的经历告诉我,地质小锤还是需要带的,必要时可以敲下一些岩石或矿物标本。还有就是,攀岩设施也是必要的,卡在上不去下不来的岩缝中才知道这些救生设备还真是需要。

我其实十分沉迷额尔齐斯大峡谷的景色,真是太漂亮了,我发誓至少要再来一回。此次活动我是策划者,但我身边几乎所有人均未来过此地,故组织上有些混乱。原计划先上神钟山对面山上的栈道,然后下来吃午饭,然后向温泉方向徒步,结果呢,只有我自己走了栈道,大部队直接沿河上行,走了一点儿路就累了,饿了,只好返回。我像一个初出茅庐的把团带丢了的导游,既对活动组织失败而羞愧,也为自己未能好好欣赏额河上游景色而气恼。我一度想放弃大部队自己活动,但想想毕竟不妥,机会有的是,何况现在不是最佳季节。且忍辱负重吧,等秋天吧,秋天来时,我一定要自己好好走走这个大峡谷。

还有西沟,那是驴友去的地方。我能有机会去一趟否?向往中。

近看石头大

此山富含云母

切沟使我多走了很多路

远处那一片翠绿一直是吸引我眼球的地方

天要下雨

见牛不见人

有些妖艳的照片

群山啊,我还会再来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9604-591892.html

上一篇:六月阿勒泰:(6)克兰河和640台地
下一篇:六月阿勒泰:(8)哈巴河
收藏 IP: 222.82.95.*| 热度|

10 张叔勇 王春艳 刘旭霞 李土荣 张伟 陆俊茜 张玉秀 张学文 苏德辰 qiufengshush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