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额尔齐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rjoe 六哥行走阿勒泰

博文

游走北京

已有 2960 次阅读 2012-3-21 13:2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新疆, 北京, 柳荫公园

残冬早春的时节,忽觉驿马星动,需要好好计划计划新疆的行程了。

驿马星真是动了,但方向跟我想的差太远。一个多月了,北京,郑州,济南,烟台,西安、乌鲁木齐、北京如无头苍蝇般乱跑。而其间,郑州就进出了三次。二月中离开郑州时还挺伤感,觉得要好好分别一下了,谁知道不停地在那里出现,包括北京也是,谁见谁问,你咋还没走呢?你怎么又回来了!真是令人无地自容。

此次在北京,不拜山头,闭门谢客。蜗居了数天,倒也有机会在北京行走行走。

华灯初上的时候,我游走了前海后海,暮色苍茫中看着风摆垂柳。柳枝已经泛黄,但尚未吐絮。跟我一样游走的人不少,钓鱼的人也不少。看见一群人在捧着本子念叨着什么,我脱口而出:放生的。有一个人马上接口说,对,是放生的。接着就从他自行车框里厚厚的一堆书中拿了一本要给我,被我拒绝了。那人就用鄙视的眼光看我。鄙视就鄙视吧。一来我怕他跟我要钱,二来我还没打算吃素,参与放生很黑色幽默,三来遇见蚊子我还要拍打的,也不能说不杀生。更比较黑色幽默的是,海边还同时站了一排一排钓鱼的人。你放我钓,或者你钓我放同时进行简直是毫无逻辑可言。人群就是这么混乱。

游走结束时酒吧开始上人了。一群一群的帅哥美女或者站在各个吧的门口谈笑风生撑门面,或者在路中拉人,吧中倒是笙歌阵阵。虽然我没有心情进酒吧已经好久,但即便想去,也不喜欢酒吧这样揽生意。前后海的酒吧似乎变了味儿,有些集贸市场的意思。

又一个日暮西山的时候,我游走了柳荫公园和青年湖公园。两个公园都很适合游走,也很适合慢慢品味。在柳荫公园我看到迎春花正盛开着。看来我前几天在郑州看到的白的,粉红的,黄的木本花都是真的。

玉渊潭公园围了一半开了了一半,很莫名其妙,也许是弄犹抱琵琵半遮面的情调。大文豪曾经说过,你把院子的门大开着是没人感兴趣的,但你掩起来就有人好奇了,掩的越多,窥视的人就越多。

我不明白的是,柳荫公园不收钱,青年湖收一块,玉渊潭收两块,怎么差这么大呢?

游走的好处是身体舒展了,心情也好了。我忽然发现北京就是北京,能游走的地方太多了,无论住在哪里,都有很幽静的地方可以游走。

     还有一个体会就是,到一个地方不能住得太偏,也不能太深,最好下楼就出门,出门就有公交车,这样就随时可以走了。我这次住的就符合此标准,很容易就到街上了,很方便就上了60路车了,卡一刷,装得跟北京人似的。不说话谁也不知道我是从河南或新疆来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9604-550129.html

上一篇:在西安
下一篇:徒步阿尔泰:第一日
收藏 IP: 218.249.204.*| 热度|

1 qiufengshusheng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