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额尔齐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rjoe 六哥行走阿勒泰

博文

猜火车

已有 3832 次阅读 2011-12-26 22:38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欧洲, 游历, 猜火车

          有天晚上,我从阿姆斯特丹乘火车返回我住的地方,跟几个荷兰人聊了起来。

      我一般不爱跟人说话的。但坐车的时候一般有两种极端情况。一是只看只听,除非别人找我搭讪,否则坚决不说话,二是酒到了一定程度,兴奋了,就找人说话。

      那天有些晚,窗外无风景可看。我在允许抽烟的区域坐下,一边抽烟,一边喝啤酒。

      一个小伙子走过来找位置坐下,自己卷烟抽。这不奇怪,荷兰的烟太贵,我自己就经常自己卷烟抽。

      又过来一个小伙子,坐在他对面。

      新来的人眼睛总是看那个抽烟的。

      抽烟的小伙子被盯得不好意思,就主动询问对方是否想抽烟,并把烟递了过去。搁咱们中国,那叫让烟。但让的是他正抽的那支,他自己另外重新卷。

      我好生奇怪。接受馈赠的人有些不好意思,笑着表示了谢意,并解释说自己实在太累了。他看上去确实挺疲倦的。

      后来一位姑娘也走了进来,加入这个行列。

      我忽然就明白了。他们在吸食大麻之类的东西。眼前这一幕与电影中许多类似的镜头何其像耳!

      我就冒昧地问,他们是否在抽drug。几个人笑而不答。那个姑娘反问我要不要试一试,我笑着拒绝了。

      然后我表达了一些意思,大致是我知道荷兰吸食轻毒品是合法的,但那是在一定的场合,如专门的café,在火车上嘛,肯定是不合法的。

      那姑娘就说,那你跟我们在一起,警察来了也会把你抓走。快看,那边过来警察了。

      我知道她在开玩笑。大家一起笑。他们的精神似乎已经不错。

      后来就聊了些别的。他们说喜欢中国的Jacky Zhang。我首先的反应是章子怡,那时她正当红。

      章子怡被否定了。张曼玉被否定了。张艺谋被否定了。周润发被否定了。张学友被否定了。张丰毅被否定了。连李连杰也猜到。

      他们比比划划的,我实在猜不出来他们喜欢的是谁。他们耸耸肩,我也耸耸肩。由于他们三个原本不是一路的,但都喜欢或知道Jacky Zhang,看来此人不一般。

      回宿舍后我立马就查网络,仍然查不到。因为我根本就没往成龙身上想。因为一来不喜欢成龙及其电影,二来“成龙”与“Jacky Zhang”离得太远。

      后来电视上看到成龙,忽然想起那件事,查查吧。一查,嘿嘿,成龙的英文名字赫然便是“Jackie Chan”。看来并不是荷兰人发音有问题,是我太孤陋寡闻。

      要搁过去,说张(常,陈)杰克和成龙是一个人打死我也不会信,现在,不打我也深信任何一种符号跟任何另外一种符号都可能代表同一个人或同一件物品。

海牙的花在哪里开

玛雅遇到的猪大侠

鹿特丹的画家

标准体型,应该是摩纳哥

有些颓废的汉堡自拍

为什么哭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9604-522395.html

上一篇:奇特的视角-想念HH
下一篇:冰雪额尔齐斯
收藏 IP: 110.152.172.*| 热度|

3 刘苏峡 张伟 anonymity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