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额尔齐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urjoe 六哥行走阿勒泰

博文

奇特的视角-想念HH

已有 3147 次阅读 2011-12-20 22:2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class, center, black, white

        记得在HH大学(简称HH)读书时,有个货忽然抑制不住对同城的NJ大学(简称ND)的仰慕,说:“ND就是ND,如果ND一百个人里有一个傻B,HH就有10个傻B。”

        真是既奇怪又精彩的视角。记得HH八十年校庆时(近30年前了,呵呵),在五台山体育场开大会,会后演了一场杂技。我不是说杂技不好,但校庆演杂技的想法真是精彩绝伦,大概只有HH才能想到吧,好像就是要印证傻子说似的。我当时跟身旁的H君说HH也就是杂技水平。但此君是个极端爱校主义者,对我的说法表示了极大的愤慨。

        回想起来,HH是挺有意思的。

        HH一个老教授去世前对校长说,“你的工作我很满意。”另一个老教授在**系**级毕业20周年聚会时大谈特谈“人民公厕”,视角也蛮独特的。

        HH最牛的是校工,可以完全不顾教室里正在上课,大摇大摆地从讲台前穿堂而过,以节省3分钟的路程。

        HH的个别男生可以无视一群正在打扫卫生的女工,旁若无人地去小便。

        HH研究流体力学的教授说节水型便器不是他们研究的问题,虽然那也有流体力学问题,好像是嫌该问题不卫生。

        HH老师对中文的研究可以分为5个流派。第一派将挟沙能力的“挟沙”念成“xiesha”,第二派念成 “xiasha”,第三派念成“jiasha”。第四派、第五派是关于飞机的,一派说 “飞机肢膀”,一派说“飞机翅膀”。肢膀说从爬行或哺乳类动物学,翅膀说从鸟类或禽类动物学,各有渊源,也各有缺点。肢膀说少包括了飞行的能力,翅膀说多包括了扇动的能力。

        HH教中长期预报的老师说,方案再差也不用怕,实在不行跟方案结果反着来,用均值也有50%的合格率。

       HH百年校庆时没再演杂技,邀请了不少明星,但著名演员CH从花车上掉下来,却让人瞠目结舌。

       怀念HH。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9604-520414.html

上一篇:印象新疆:2005
下一篇:猜火车
收藏 IP: 222.82.21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