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lc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ulch

博文

人生之累

已有 3321 次阅读 2016-11-18 22:3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文章, 心灵鸡汤, 普通人, 地狱, 励志故事

有谁的人生不累呢?

高端人士日理万机、文山会海、交际应酬,普通民众养家糊口、老人看病、小孩读书。只是普通人的苦和累不会受到什么关注。普通人的苦和累不易编成励志故事,不能做成心灵鸡汤,不好进入成功学的教材。在某本杂志上看过一篇文章“普通人没有资格追忆苦难”。众生皆苦,若苦主没有最终飞黄腾达,他的苦难也便会淹没在荒烟蔓草间。

站在天堂看地狱,人生就像一场戏。站在地狱看天堂,为谁辛苦为谁忙。当忙不完的工作,负不完的责任,扛不住的压力袭向我们的时候,应该提醒自己,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应该有一些小情怀,一些小牵挂,一些小爱好,一些小追求...,像一盏盏小灯,为自己的人生增加一点亮色。沙漠中总有绿洲,峭壁上也能长出小花。最终能鼓励我们一直前行的,既可能是宏大目标,也可能是平凡感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5251-1015561.html

上一篇:自制心灵鸡汤之产房与太平间
下一篇:在校大学生的“隐性堕落”问题
收藏 IP: 183.61.51.*| 热度|

4 黄仁勇 孙启高 王安良 宋汶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