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unamihai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sunamihaixiao

博文

七月的烟花

已有 4312 次阅读 2014-7-11 12:54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七月的烟花


七月初回密苏里出差,去朋友家后院盗来几棵香椿树苗,再进到小库房顺了一些蔬菜种子。从小库房出来时,眼睛被炙辣辣的阳光糊上了,挣扎了几秒钟才甩开。其实密苏里的夏天大部分时候还是很惬意的。艳阳高照但湿度不大,微风将树梢上的蚕声撩起一片,掠过脸颊耳畔,再把橡子木的味道拂入鼻腔,令人想起那久违了的Norton葡萄酒。


坐在朋友车里,远远看见路边公园里,大家正热火朝天地址搭设嘉年华游乐场。朋友感叹到,去年领着你儿子把所有能玩的都玩了好几遍,把我累的气都喘不匀!你们是说走就走啊,一晃就是一年!我没搭腔,因为不知道该说什么。人生有时候就是这样,变化总像是在一瞬间发生。而等你回望是,好像已经过了一个世纪。朋友的话让我在心里搜索着有关密苏里的记忆,其实在这里的7年是很美好的。在这个世外桃源般的地方,没有太多的名利,大家安静地过着小日子。不管你以前是在世界的哪个角落,来到这里后便安生乐命,安稳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偶尔出去一趟,回来时见到高速旁立着的186出口牌子,总有一种到家了的安逸。然而在我的记忆里,却一直没有搜索到领着儿子游玩嘉年华的图片。这个事实不由让我出来一头冷汗,这些年的7月我都去哪儿了?!还好,今年的7月终于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挡我们一起去看这7月的烟花。


昨天在我咬着牙和38度的体温抗争时,朋友来短信告知有关孩子的好消息!于是今天,我毫不吝啬地将这7月的烟花送给天下的父母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4907-810829.html

上一篇:Montecatini – 唯美的托斯卡纳小镇
下一篇:读书与旅行
收藏 IP: 108.192.150.*| 热度|

15 陈小润 郑永军 杨正瓴 曾泳春 张珑 刘艳红 庄世宇 雷栗 谢平 徐长庆 王春艳 余昕 朱晓刚 anran123 Vetaren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