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术笔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msslxj

博文

时空的遐想

已有 2673 次阅读 2015-4-7 11:5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之前下了一款游戏walkr探索宇宙的星球,是类似于养成类的,利用每天走路或者跑步可以加速飞船探索的速度。因为在等公交的时候把ipad屏幕摔了个粉碎,拿去换屏的时候发现了walkr的一个bug。或许不应该成为是bug,但我还没想到好的词就暂且这么称吧。因为星球探索所需的时间是依赖于设备(我的ipad)系统的时间,所以通过将设置系统时间可以迅速完成所有星球的探索。我写这些并不是想说明怎么将这个小游戏“通关”。而是当我将系统时间设置为将来,然后再设置回当前的时间后,walkr给出了一个warningyou are lost in the time gap”,瞬时让我想起了“盗梦空间”,时间空穴,时空旅行,平行时空什么的全都涌现在脑海了。上次回家把ID丢了的时候,我就想,其实我口袋里的ID有几个状态:在,不在,处于在与不在之间的状态。而在我伸手去找ID时它正好处在“不在”的状态,于是就发生了我的ID就丢了的事件(这个思路的前提是,我对于我完全不知道我的ID是怎么丢的)。或许当时我要是等个一个小时在到口袋里去找的话,就不会发生我丢了ID 的事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4270-880500.html


收藏 IP: 124.16.14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