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静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vihom 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把不喜欢但不得不做的事情‘喜欢化’

博文

不刻意的追求

已有 2678 次阅读 2012-5-9 21:21 |个人分类:嫁给幸福|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读研之后,经常听到大家说的就是“茫然”,我自己也讲过,现在想来,大多数时候的力不从心和身心疲惫往往来源于人过多的欲望,越成长思考事情越成熟,想要的也就越多。

    当然,在我看来,欲望是中性的,并不是贬义词。新华字典是这么解释的,欲望:1.希望﹐盼望; 2.想得到某种东西或达到某种目的的要求。希望父母安好,希望朋友真诚,希望有爱人,有人爱,这都是作为人正常的情感。然而,有时候现实的压力迫加于人们更多的要求(也可能是主观的想要):要有车,要有房,还要有paper...如此云云...不知不觉日子过得就没劲了。

    最近一直在想,没有这些东西又怎么样呢,只要把当下该做的事情做好,上班好好工作,下班努力疯玩,认真做做实验,专心读读论文,生活不也挺好的么...

    也许,这个时代的年轻人有着独有的孤独感,也许是缺乏信仰,也许是缺少经历,总之,在别人眼中,这看似完美的生活下,总觉得缺点儿什么,缺点儿什么呢?

    也许,生活就像这朵花,焦点本应该在它身上,却由于种种原因,后面的花苞聚在了焦点上,不刻意的追求完美,幸福或许如期而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3471-569009.html

上一篇:什么是科研
收藏 IP: 159.226.2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