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承志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ncz

博文

《论剽窃》(美)理查德.波斯纳

已有 3888 次阅读 2014-6-18 22:15 |个人分类:无事乱翻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要谢谢一些博主(应该就是科学网上的博主)的推荐,这本小书的信息密度非常高,而且主要原因还不是因为这本书的篇幅短。

这本书对“剽窃”的论述大量涉及文学、艺术、历史因素,原来对这件事的定性远不是那么简单,我之前对这个概念的理解过于简单化、理工化了。

不过对于理工科的学生来说,我还是建议开始时不妨先“简单粗暴”地理解这个概念,“矫枉过正”地约束自己。然后再来读这本书,来更全面地理解这个问题,也学学如何多角度地看待一个社会问题。好像一个“社会问题”从来都不会是非黑即白的布尔问题,总少不了模糊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307-804523.html

上一篇:栅格地理计算并行算子
下一篇:Peter Fisher教授于2014年5月20日去世,哀悼!
收藏 IP: 58.20.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