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承志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ncz

博文

《数学之美》吴军

已有 4500 次阅读 2013-7-16 21:27 |个人分类:无事乱翻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数学

能把很专业的东西写得深入浅出、要言不烦,这是很厉害的本事,之前很少看到国内人写到这种水平。吴军这本书中的内容最初是在“谷歌黑板报”上的连载,据说为了出版又几乎重写了一遍。写的非常棒,其中体现的数学之美、简约之美让我深受启发。

他以清华学通信的出身、国外大牛的高足、Google前技术骨干、现腾讯主管搜索的副总裁,专长统计语言模型,横跨科研和产业,这样背景的人正应该写出这样显功力的书来,惠及青年。对比XXX的《我的成功可以复制》,真是正负能量的两极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307-708700.html

上一篇:《看见》柴静
下一篇:《陈寅恪与傅斯年》岳南
收藏 IP: 114.242.248.*| 热度|

1 王朔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