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承志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ncz

博文

轻松打败宇宙版Big Brother——《时间的皱纹》(美)马德琳·英格

已有 3244 次阅读 2012-12-17 12:58 |个人分类:无事乱翻书|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medium, 故事, 全世界

被强烈推荐阅读,看到这么抓眼球的书名,又是1963年纽伯瑞金奖的书,没有理由不读。 
故事里的关底大boss是乔治.奥威尔《1984》里Big Brother的宇宙版。虽然是儿童文学,但还是觉得太过好莱坞了——亲情、友情、爱情当然应该拯救亲人、朋友、爱人,还有全世界,可是这么“biu”的一下就凯旋了,也未免太过容易一些。  
我承认50年前写就这样给孩子们看的书实属不易,但乔治.奥威尔的《1984》还要更早十几年出来,或者比比同是写给孩子们看的《大草原上的小木屋》系列、《海蒂的天空》、《黑色棉花田》等,这本纽伯瑞金奖小说倒真没觉得怎样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307-643542.html

上一篇:《笔杆子——晚近文人的另类观察》刘超
下一篇:考研大军与读研大军
收藏 IP: 159.226.11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