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承志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ncz

博文

从不同潮汐时相高分影像提取红树林分布的方法

已有 3513 次阅读 2018-8-26 11:51 |个人分类:科研进展|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红树林分布在沿海的潮间带,受潮汐涨退的影响,传统基于单期遥感影像的NDVI等指数及分类方法难以准确提取红树林分布信息。我课题组的夏清博士后设计了一种利用高、低潮时期的两期GF-1影像区分红树林分布信息的“淹没红树林识别指数submerged mangrove recognition indexSMRI),在此基础上设计了一套提取红树林分布信息的面向对象支撑向量机分类方法。方法文章近日发表在《Remote Sensing》上。

 

Xia Q, Qin C-Z*, Li H, Huang C, Su F-Z. Mapping mangrove forests based on multi-tidal high-resolution satellite imagery. Remote Sensing, 2018, 10(9), 1343. doi:10.3390/rs10081343.

 

P.S. 据说因为做遥感比做GIS好发文章,所以这些年不少人开始由GIS转向做RS,我有一个朋友看到周围之前做GIS的人开始发表RS方面文章时,会叫一声你背叛GIS了!:) 我想向他声明一下——我还是做GIS方法的,没有背叛这一说哦。只不过这两年机缘巧合,开始做一个红树林遥感调查的课题,所以去年招了一个博士后做这个课题(竟然招到了,也算机缘巧合!)

预报后续还是GIS方法文章为主,随时通报供朋友们品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307-1131209.html

上一篇:ArcGIS中的多流向算法MFD-md
下一篇:以坡位为流域管理措施情景优化的空间配置单元
收藏 IP: 123.113.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