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身地质事业无尚光荣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hui Dr.

博文

外国人眼里的中国矿产勘查

已有 3753 次阅读 2008-10-15 14:1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今天下午,学院讲座有位矿业公司的地质总工讲了他对在中国开展矿产勘查的看法。他对在中国的工作总体感到很满意,但也指出了存在的很多不足。当时在场的就我一个中国人,而且我坐在后排。这是第一次听到外国人对中国的真实评价。他对中国大城市的发展速度感到震惊,对中国的高速公路建设和生活服务设施感到满意,特别是中国的美食和中国人的热情好客给他的印象很深。但是他认为中国繁琐的行政审批手续和不健全的法律体系是最大的障碍。

 

在《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工作的决定》出台后,我参与了对内蒙的五家地勘单位的调研,了解基层地质勘查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去年,又参与了内蒙一旗的矿产资源规划的前期调研工作。使我感受到得是地质勘查和矿业开发工作确实面临着许多机遇与挑战,有很多想法需要静下心来思考和整理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257-42791.html

上一篇:Good inclusion trail
下一篇:很好的论文写作指导网站
收藏 IP: .*| 热度|

1 王铮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