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情商网熵田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gang 数字之美,美于形式,更在内涵。

博文

女足6:0狂赢阿根廷 巴西3:2苦逼美国

已有 4618 次阅读 2014-12-15 09:22 |个人分类:巴西人文|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巴西利亚, 女足, 女足邀请赛

   巴西利亚时间1214日周日下午4时余,中国女足与南美劲旅阿根廷队相遇,一场酣战,下半场打开杀戒,以绝对优势,狂洗对手,6:0完胜。

   本月1021日期间举办的巴西利亚国际女足邀请赛,共有四支劲旅:阿根廷、巴西、中国和美国女子足球队参加。10日的首场赛事,中国队与美国开局,双方1:1言和。这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已是打破八战皆输的难堪局面。

   今日的大赛,令人振奋。足球女将们一反往常遇弱即弱,遇强更弱的尴尬国情,打出精神,打出水平。15号王霜头球破门,赢得士气。随后24号唐佳丽、12号古雅莎以次进球,最后25号张睿竟如万军丛中夺敌首级,一口气连进3球。把阿根廷对打得傻傻的。反正巴西观众对阿足球没好感,在观众席有几位华侨用中文叫“加油”,巴西球迷们也在“加油”、“加油”地叫, 学得微妙微俏的,我们还认为真的来不少华人拉拉队呐。

看台大屏幕展示15号王霜头球破门1:0

    驻巴西使馆对本届女足邀请赛十分重视,专门开了两个小区,让使馆人员、家属和部分华侨到场助威。我们家在巴西利亚的三口家人,全部出动,女儿买的是学生票观赏,约合75人民币,还约来朋友一起来为中、巴队助威。

比赛完毕女足健将们向观众席致谢

   中阿友谊赛后,接着是今天赛事的重头戏,即巴西和美国的女足大赛,场面非常激烈。上半场,美国以2:0领先,让巴西观众十分担心。但进入下半时,巴西队开始进入状况,10号球星MARTA,连进3球,反败为胜,赢得全场巴西观众的热烈掌声。

   连看两场球赛,回到家里已是晚上9点多了,草草吃了晚饭,赶写几句,以纪念中国女足的胜利,尽管是邀请赛,但赢的是精神,而国内足球界甚至科技界和教育界需要的就是这些。

   下个周日是决赛,看来会是巴西队和中国队之间的比赛,希望中国队能保持今天的精神和技术状态,打出水平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2078-851135.html

上一篇:大国教育:看巴西高考制度如何改革?
下一篇:与国际智能交通会议结缘二三事
收藏 IP: 177.202.16.*| 热度|

5 赵美娣 赵建民 李学宽 张忆文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