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小蜜的人(The Bee-Lover)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epro 没有小蜜, 人类只有谷物吃了。

博文

红外校园及春花。

已有 3306 次阅读 2014-4-10 10:36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红外摄影, MSU校园, 红外花

上次拍了紫外, 今天来些红外。

今天去大学植物园看看有没有新花, 现在有7-8种。 只带了两个傻瓜机, 一个可见光, 一个红外。
菟葵还剩一点, 雪滴(Snowdrops)还在开, 圣诞玫瑰在开, 但是太少, 没有蜜蜂(以前她在雪中开时拍过小蜜采她)。 另外打破碗碗花盛开, Asparagaceae的两种花在开, Skunk Cabbage快了。 Scilla还没有开。 另外一个是西番红。 但是跟我一般见的不一样。

回来路上拍了3个楼的红外。


【红外摄影: 与紫外相反, 太阳光中红外线很多, 而且一般镜头都可以通过红外。 但是相机必须改装, 将CCD/CMOS上面的一个滤镜去掉, 换上一个滤镜挡掉可见光, 就可以拍红外了。但是放心, 这种相机是近红外, 不能给人体透视哈。

这些楼的片片没有任何加工, 花的将对比度提高, 亮度降低不少。 菟葵好象试了Chanell Mixer。

相机型号:Panasonic DMC-FX01 6MP

 
1. 大学钟楼A。


1B. 钟楼, 这次是没有用相机的Preset白平衡, 再用channel Mixer加工。


2. 大学博物馆

3. 老子楼Olds Hall


4. Christmas rose.

5. 菟葵

6. 打破碗碗花

7。 Puschkinia flower. 这个花, 还有Chionodoxa, Schilla, 三个属,现在都划到天门冬科(Asparagaceae)! 我看蛮像百合科啊。 分类似乎年年在变啊。

另外那些花的可见光照片在这里: http://ww3.beetography.com/index.php/Flowers/Spring-in-Bea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1914-783574.html

上一篇:蜜州春天第一花:菟葵
下一篇:复活节拍的复活百合
收藏 IP: 172.5.42.*| 热度|

14 刘全慧 张珑 戎可 刘光银 庄世宇 李璐 李鑫 陆俊茜 杨正瓴 徐长庆 张叔勇 zzjtcm wangqinling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