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小蜜的人(The Bee-Lover)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epro 没有小蜜, 人类只有谷物吃了。

博文

小蜜亲吻世界纪录! 1:5!! 精选

已有 6346 次阅读 2012-2-15 08:12 |个人分类:小蜜|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published, actually

今天是情人节。 我来几张小蜜亲嘴的片片。

亲嘴, 科学上叫互哺, trophallaxis 蜜蜂比较可爱, 是正常的亲嘴 -- 蜜蜂亲嘴估计可以传递王浆, 水, 花蜜。 但是除非你有一个假蜜蜂, 好象不好研究她们到底在传递什么物质。

白蚁比较变态, 有anal trophallaxis,好象可以传递消化纤维素的微生物(白蚁不容易!)。

情人节没有过完(我们这里晚11小时!), 我就不翻译了, 免得大家恶心。

上次提到过这个PNAS的封面照, 是我在南非开会时拍的。 用的傻瓜机Nikon coolpix 990 (point and shoot, 3.2 megapix). 

1. 1比4, 非洲蜂 Apis mellifera scutellata.

后来我一直想打破这个记录。 有一次我开箱4小时, 用D700照, 但是只找到1比3.要找 1比5简直太难了。

但是在澳大利亚时(2009年1月), 这个记录被我打破了。 那个蜂群好奇怪! 到处是一堆一堆的小蜜亲嘴! 我这辈子没有见过。 可惜带的是D70(6百万), 没有带D700(1千2百万), 但是好在微距带了。 要不这辈子我会恨死自己了!

 2. This is what you normally see, bees doing their own beesiness.
1比0, 就是大家各干各的, 没有亲密接触。


3. 1比1. 这个比较好找。 一群蜂夏天有3-5万工蜂, 一个脾上一边就要2-3千, 发现1比1还是比较容易的。 不要情人节, 也可以常常见到!

4. 又一对。 侧面看比较好些吧。

5. 进来一个小3了。 

6. 来了小4了。1比3.

7. 第2组1比3.

8. 1比4.  与非洲及记录持平。这在一般的蜂群比较难见, 但是那个里面我拍到3组。

9. 1比4第2组!  这个小蜜是第6/7张的同一个, 从2, 3, 到4. 她好博爱啊。

10. 1比4第3组。

11. 1比5的世界纪录! 我想没有人会照到比我这个多吧。 好象没有地方站了, 一个小蜜站在别蜜的上面。  

根据相机记录, 拍这些只花了8分钟。 

情人夜快乐!

回家好好学习小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1914-537537.html

上一篇:后悔没有买N个打印机, 硬盘五的。
下一篇:测序的革命?
收藏 IP: 71.206.124.*| 热度|

22 张珑 马磊 张玉秀 吕洪波 黄晓磊 吴飞鹏 罗汉江 余昕 徐迎晓 曹小晶 陈湘明 庄世宇 苏德辰 鲍海飞 李学宽 刘波 吴吉良 赵凤光 王启云 杨晓虹 杨月琴 hangzho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