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cnef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jcnefu

博文

一个愿意付出努力的学生,小惊喜!

已有 4233 次阅读 2017-1-6 03:46 |个人分类:科学研究|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今天QQ上收到学生发过来的读书笔记,是关于根系功能属性的综述论文。令我惊喜的是,除了读书笔记,他已经把整篇文章都翻译了,并给我发了过来。虽然他本科英语的底子不好,专业知识也不够丰富,但是能够看出来,他下了很大的功夫去翻译。这点真是让我有点小感动,因为愿意花这么多力气去做这样事情的人不多了。

  随后在QQ上联系到他,我也建议他不用全都翻译,因为这会很费时间。但是他觉得不错,能够帮助他熟悉学术语言和了解论文的写作方式和技巧。后来,他告诉我还有一篇也准备发给我看,有1万5千字呢,大手笔啊。随后,又聊了聊关于实验待测定指标的事情。其实他每次都是很主动的和我谈想做的研究,虽然刚刚入学不到半年。真是很欣慰有这样对研究感兴趣的学生,也愿意为了自己读研的选择去付出努力的年轻人。

  我不仅想起来毛主席的话,可能有点不搭边,但是,人确实需要有一点点这样的精神,虽然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2017年刚刚开始,就收到了令人欣慰的“礼物”,作为回赠,我也要努力地让这点精神产生更大的动力,在新的一年里收获更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1822-1025729.html

上一篇:未来的个人电脑与互联网
下一篇:语录----伟大的普朗克
收藏 IP: 128.84.126.*| 热度|

4 彭真明 农绍庄 丁凡 clp2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