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p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dp

博文

不胜荣幸,拙文成了火花

已有 3402 次阅读 2014-3-31 21:0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去年夏天得知有个科学智慧火花网站,是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协办。面向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大众,……,交流对科学技术问题的见解的。当时觉得博文《再造狄拉克方程 重写量子场论寄意有志于理论创新的物理学年轻学子》挺适合这个栏目,遂于91号投稿过去。按规定,从收到来稿到告知稿件处理情况的时间一般不超过一个月,等了一个月没有回音,又等了两个月还是没动静,看来石沉大海了,后来也就忘了这件事。

   没想到,今年320号收到科学智慧火花编辑组网信,说经过审阅,您的来稿已在本栏目发布”  http://idea.cas.cn/viewdoc.action?docid=12528)。这才知道原来拙文没有被遗弃,而且 经编辑组或外部聘请的专家审阅通过了。稿件被采用固然很惬意,但这时候最关心的是审阅者中有没有我要寄意有志于理论创新的物理学年轻学子?因为当初写文章的目的就是要寻觅这样一位知音、一位合作者。当然,迄今为止,目的尚未达到。

       “科学智慧火花栏目创办的初衷和宗旨是令人鼓舞的,它体现了决策层不拘一格的开放意识和深谋远虑,编辑组认真负责的职业精神也很值得称赞。虽然很难想像这个栏目有多大的影响力,也很难想像有高层人士频频关注,但毕竟打开了一个让火花迸发绽放的通风口,说不定哪一天就会有意外收获!探索创新之路是何等的艰辛又是何等的凄迷,有谁能未卜先知的断言引发重大突破的火花一定会出现在哪里或者一定不会出现在哪里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8126-780884.html

上一篇:重写狄拉克方程 再铸新量子场论
下一篇:洛伦兹不变性有“破缺”,并不足为怪,因为这本来就是在所难免的
收藏 IP: 175.173.84.*| 热度|

5 尤明庆 赵斌 文克玲 zjzhaokeqin yangb9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