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jo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njon

博文

水城生活之一:自来水问题

已有 4803 次阅读 2013-8-24 21:5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自来水, 水城

   想不到在这个宣称自己是“江北水城”的城市,我所遭遇的第一个难题竟然是自来水。
   情况是这样,根据学校的规定,我可以领一套120平米的廉租房。我上个月来学校报到时领了钥匙,第一次打开房门时就被惊呆了:这套房子已经三年无人居住,房子里的一切都蒙上了一层厚厚的尘土。打开水龙头,流出的水由于含有大量铁锈而呈橙红色,放了好一会才消失,但闻上去仍然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接下来的几天,每次隔几个小时不用水,再打开水龙头就要先放几秒钟铁锈,而且刺鼻的味道一直没有消失。我当时觉得这种味道应该就是铁锈的味道,可能用水多了自然就会好。住了大约一周,办好了入职手续我就回北京去了。
   在北京上学校的贴吧搜了搜,才知道这种味道根本不是铁锈,学校提供的并不是普通居民所用的自来水,而是来自另一个为当地工厂供水的水厂,完全不能饮用,用这种水洗衣服,白衣服洗着洗着就成了黄衣服。这个校区的学生宿舍、教学楼等等也都是用这种水,只有开水房接的是民用的自来水。更无语的是,水管里还会不定期流出各种颜色的水,贴吧里有大量照片为证:

   这周一再回到学校,打开水龙头,不仅刺鼻的味道没有消失,水也变得非常浑浊。想想报到时还用这种水刷过牙,恶心至极。用这种水洗了几次澡,之后浑身都是刺鼻的味道,洗的衣服也都是这种味道,有一天晚上洗完澡,躺在床上被自己熏得睡不着。
   这几天岗前培训,发现另一个校区办公楼里的自来水是干净的,于是每天带着牙刷跑过去刷牙。据同事讲,这种状况已经持续了十多年,肯定是不会有人解决,习惯就好了,可以订矿泉水喝。但以后我做饭、洗澡、洗衣服难道也都用矿泉水不成?两个月前找工作时因为顾忌临汾的空气质量而拒了第一个叫我去面试的山西师大,没想到现在生活用水又出了问题。一直觉得北京的水质不好,而我现在竟然怀念起北京的自来水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7503-719443.html

上一篇:关于所谓“当年四川话只差一票就成了普通话”
下一篇:我的一次不愉快的科普节目录制经历
收藏 IP: 111.37.7.*| 热度|

5 陈沐 赵序茅 曹聪 翟自洋 蔡庆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