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t1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carlett11

博文

大学四年之总结一(支柱):感念父母

已有 3543 次阅读 2012-6-8 15:1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四年

眼看着父母年龄越来越大,身体越来越差,我的人生是家人支持着我,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他们晚年过得舒服,让他们看到我功成名就的那一天,让他们这么多年的辛苦付出感到欣慰。从小就目睹了父母为了我的成长,所吃过的苦,所受过的罪,在家境贫寒无权无势的背景下,是如何一步步将我供到现在。在我的家乡,很多人都很佩服我的父母,在家境特别差的条件下都能供出两个大学生,其实我至今都很难想象,这么多年来这么昂贵的学费,父母是如何一分一毛积累起来的。自我记事起,父母每天起早贪黑,再苦再累的活都挣着干,文化水平低,就只能干苦力活,干过清洁工,干过门卫,为别家洗过衣服,打过零工,做过小生意。如今的身体大部分都是年轻时的辛苦工作落下的病根。曾经身体好的时候为了养家为了让我们不会失去读书的机会,放弃一切的休闲娱乐,努力挣钱攒钱,不曾享受过生活,晚年当闲下来时却只能忍受着病痛的折磨,还是不能享受生活。有些人一生下来就是注定享受生活,而有些人一生下来就注定了一生的劳碌命,也许我的父母就属于第二种人。

我的家族没有什么名人,也不是书香门第,前辈们都是些老老实实的农民,处在仅仅能满足物质生活的层次。我相信世上没有哪位父母不希望在别人面前谈到自己的子女时是充满骄傲的。父母的一辈子都是耗在子女身上的,有时候看着父母的身影真的很心疼,多想他们能为自己想想。而我不甘于平庸,身上肩负着振兴家族的使命,尽管目前我已经是家族中学历最高的人了,可是我自己却远没达到成为家族的骄傲。所以我要做的还有很多很多,我必须努力,不只是为自己,也为了我的亲人,为了我的家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6904-580007.html

上一篇:2012-6-7随感
下一篇:大学四年之总结二(学习):怎一个考字了得
收藏 IP: 202.115.193.*| 热度|

4 孙学军 武夷山 黄成 宋敦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