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桃花依旧笑春风----魂兮归来,爱犬鹿鹿

已有 3320 次阅读 2014-4-4 22:15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清明节, 桃花, 鹿鹿, 爱犬

上周四(2014327日),陪伴我14年的爱犬鹿鹿走了,死于心梗呼吸衰竭。

   临终前,没有经历痛苦的煎熬,短短的十几分钟,无声无息,静悄悄地离开这个世界。他静静地趴在平时睡觉的小毯子上,跟平时睡觉没什么两样,只是这次是永远地睡着了,不会再象过去一样,一听到我的呼唤或脚步声就欢快地跑起来,在屋里撒欢了。

1

2

第二天早上,淅淅沥沥下了一场小雨。

北京去冬今春一直缺少雨雪,莫非老天爷也怜悯一只小狗吗?抑或是小狗预知了一场难得的春雨到来,特意选择了这一天离开这个世界!因为早在几年前,我带着鹿鹿爬山,在京西模式口就留意过小狗的最终归处,只是觉得山上土少石头多,挖起来不太容易,这场小雨,让这一切变得容易了许多。

今年的桃花开得格外早,春雨过后,在苍松翠柏间,粉白色的桃花一丛丛,一簇簇,散发出阵阵清香。头几年,每当春暖花开的时候,我都会带鹿鹿一起爬山。爬山对鹿鹿来说,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他跑前跑后,尤其是在拐弯处,看到同来的几个人中最后一个人后,就象放下心似的赶紧跑到最前面,对山上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也许,在鹿鹿眼中美丽的春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能跟主人在一起,能够保护大家。可是,这次,主人却要把你永久地留在山上了。在恋恋不舍的下山途中,我拍了很多桃花作为纪念。

我把鹿鹿葬在一棵大松树下,不远处就是法海寺。晨钟暮鼓的伴随,鹿鹿就不会寂寞了。

鹿鹿的体型酷似小鹿犬,体重8斤左右,黑鼻头、黑眼睛、白色的眼眉就像故意画上去的一样。一对永远立着的黑耳朵,身上黑白相间的花纹,胸脯到下腹都是白色,再加上四只雪白修长的腿,体态轻盈,健步如飞,总是一阵风似的跑来跑去,不知疲倦。粗看象吉娃娃,可您见过别的带有黑白花纹的吉娃娃吗?

鹿鹿对主人绝对忠诚而不失温柔,每当回家推门而入时,鹿鹿总是以他特有的形式迎接主人,在屋里欢天喜地的跑几圈,那种欢快的样子时时地感染着我和老公。每当我和老公看电视时,他总是依偎在我们俩中间,对进入房间的生人永远处于监视和咆哮状态,片刻不离。鹿鹿属于小型犬,通常不用拴着,在小区内自由活动,偶有与主人走失,总会自己回到在楼门前打转等候主人的召唤,有几次竟然自己坐电梯到家门口。鹿鹿从不与别的狗打架,喜欢与同样大小的狗狗玩耍,对大型狗从来都敬而远之。鹿鹿从不在外面捡东西吃,对陌生人递来的食物只是闻闻而已,而这种习惯的养成,只是因为她第一次在外面吃嗟来之食时接收了主人的教训,一次就记住了!

明天就是清明节了,一周前,小鹿鹿还是一条鲜活的生命,身上黑白相间的花纹显得与众不同。14年中,还没遇到过与鹿鹿花色相当的小狗,直到现在,鹿鹿到底是什么品种,还是个迷。

14年的缘分也许就此终结,但那天拍照的桃花却让我想起在山上的鹿鹿,魂兮归来,桃花依旧笑东风。

3

4

5

6

7

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782142.html

上一篇:北京植物园赏雪
下一篇:莫道春光时令早,却是清明赏花时----植物园随拍
收藏 IP: 114.242.248.*| 热度|

12 陈湘明 孙启高 庄世宇 武夷山 刘旭霞 刘庆宽 陆俊茜 林涛 杨正瓴 wangqinling anran123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