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蝈蝈和洋揦子

已有 6561 次阅读 2013-8-24 21:56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蝈蝈, 摄影, 随拍, 洋揦子

      如今在野外很难见到蝈蝈了,据说,现在街上叫卖的蝈蝈,都是人工繁殖的。

      逮蝈蝈,是小时候最好玩的事了,那时,京郊野外的枣树稞子里,耐心点,就能抓到蝈蝈。

      逮蝈蝈有专用的工具,一个汽水瓶盖加一个洋钉子,就是最好的蝈蝈叫声模仿器,一个纱窗边角料做的三角锥形网,就是最好用的捕捉器。

      逮蝈蝈是个辛苦活,天气越热,蝈蝈越爱叫,你才能发现藏在枣树稞子里的蝈蝈。

       为了吸引蝈蝈叫唤,汽水瓶子就派上用场了,用铁钉子在瓶盖上交错滑动,那“啯、啯、啯”的声音跟蝈蝈的叫声绝对没什么两样。

       逮蝈蝈,还有一个要付出的辛苦,那就是胳膊上、腿上被酸枣刺扎得鲜血淋漓,汗水一淹,那叫一个疼!!!

       还有,不小心被洋揦子蛰一下,立马又红又肿又疼。

       但是,只要逮住蝈蝈,一切都值了。用现在时髦的话说,就是“痛着并快乐着!”

 

1 蝈蝈很不情愿地看着给她准备的小竹楼

2 这只蝈蝈很不在乎,胡萝卜真好吃啊!

3 在笼子口窥探

4 继续吃

5 进去还是出去呐?

6 我可吃的差不多了

7 可恶的洋揦子,在小区的草丛中发现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719442.html

上一篇:二次曝光——让花开在天上
下一篇:梦幻的桃胶
收藏 IP: 114.242.250.*| 热度|

21 陈湘明 赵序茅 李伟钢 陆俊茜 魏东平 李学宽 吕喆 余昕 徐大彬 徐长庆 李土荣 胡想顺 李志俊 陈安 苏德辰 蒋迅 刘立 杨正瓴 王修慧 aliala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