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滑雪场上闹元宵----滑雪感悟 精选

已有 5916 次阅读 2013-2-25 17:31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滑雪

 
正月十五闹花灯,这是传统。然而,传统的花灯已经失去了传统的色彩,不看也罢!正好,老公的同学邀我们十五这天去滑雪,不闹花灯去闹闹雪也挺好!
第一次滑雪还是几年前,也许是有滑水冰的基础,第一次滑雪就能在初级道蹒跚出溜,极有成就感。滑雪场上到处都是八、九点钟太阳,我这样年龄的人并不多见,几年过去了,我还能滑吗?

换上滑雪鞋,踏上滑雪板,在平地里试了试,感觉还行,本想先去初级道练练,听到老公叫我,我不假思索地也随着奔向长滑雪道。

到了滑雪道的顶端,看着老公竟然一路滑下去,我也只能勇敢地往下滑了。

谁知速度越来越快,一下子失去了自我,我只能任其地往下滑,嘴里默念着:I am maying. 给自己打气。

我用横着滑的方式,竭力地想控制速度,全然忘记了用八字型控制速度,终因失去平衡,摔了跟头。

新手在滑雪道上摔跟头容易,爬起来太难了,我就象一个无助的孩子似的,真是上天无路,下地无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身边疾驰而过的滑雪高手都躲闪着突然增加的障碍!

我当时一定是冏态十足,坐在地上,不,是冰雪上,小腿带动着脚变换着各种姿势,试着哪种姿势能爬起来,再用手撑着胳膊一点点地找好重心撑起来。

站起来,鼓足勇气又接着向下滑,当快滑到底部时,又是同样地摔了个跟头。第二个跟头似乎比第一个还厉害,一根滑雪杖和帽子都摔了出去,只能匍匐地往上,用手中的滑雪杖将帽子和脱手的滑雪杖钩回,再试图各种姿势站起来。

老公在底下看着我,冲我喊道:把滑雪板脱下来!有点“小倔”的我,认为脱下滑雪板意味着认输放弃,老公试图往上滑过来帮我,为了不让老公再继续往上滑,而一时又站不起来,我只好坐在滑雪板后面上往下出溜,哈哈,滑雪变成了滑雪撬了。

摔了俩个跟头,我乖乖地去了初级道,很顺利地滑了三次后,感觉短滑雪道太没劲,就又来到了长滑雪道,顺利地滑了两次,感觉爽多了,同来的朋友都向我伸大拇指。时间过的很快,我们商定再滑最后一次就收兵。

从山顶开始往下滑时,感觉挺好,轻松自如地控制速度,有意识地躲着旁边的人,快到终点了,看到前面有些人,想着如何躲过时,突然前面一个小男孩不紧不慢地滑着,而我的速度比较快,一时降不下来,明明心里想躲却身不由己地冲着小男孩滑过去,只好一边向小男孩打着招呼,别害怕,一边轻轻地从后面抱起他,两人同时摔了跟头,引得下面的同学哈哈笑起来。

这次滑雪让我感到很过瘾,很开心。同时也让我体会到滑雪,想不摔跟头或者说想安全地摔跟头,首先要学会摔跟头;想驰骋在雪场上,首先要学会刹住;想自由地滑雪,首先要学会控制速度;想更尽情地滑雪,首先就要有一个高目标。

当你能在长滑雪道上滑雪时,那里的人会比短滑雪道上少很多,在有限的“资源”里,你可以尽情地享受,而别人又无法与你相争。

1 在平地上试试,感觉还行。
2 挺潇洒哦
3 在中级道上更潇洒
4 这个中级道夏季是魔毯,380米,号称全国最长。
5 与小朋友遭遇
6 囧了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665036.html

上一篇:凌波盛开,暗香盈袖
下一篇:令人纠结的烟花
收藏 IP: 210.14.120.*| 热度|

15 陈湘明 杨正瓴 刘立 李学宽 王海辉 曹聪 庄世宇 武夷山 张玉秀 孟津 鲍海飞 马磊 陆俊茜 林涛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