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凌波盛开,暗香盈袖

已有 5483 次阅读 2013-2-12 17:57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摄影, 春节, 水仙花, 随拍

新春佳节,阖家欢乐,几周前水栽的水仙花,凌波盛开,如期而至。

爆裂开的球茎,钻出一丛翠绿的叶片,那一株株绿茎上端,抽出一支支细嫩的小芽,上面长出一朵朵小小的淡绿色的花苞,含苞欲放,羞羞答答地半低着头,似乎在等待着阳光,等待着希望。

而后,她慢慢绽开了一围透明的白色花瓣,花瓣中间是圆圆的淡黄色的花蕊,散发出阵阵清香,也带来一片喜悦,一片春意。

我爱水仙,爱她的淡雅,爱她的芬芳,爱她的含蓄、爱她的清香。

尽管她只能陪伴我几日,但暗香盈袖的感觉却悠远、绵长。

1

2

3

4

5

6

7

8

9

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661393.html

上一篇:今天拍到天上有两个太阳!
下一篇:滑雪场上闹元宵----滑雪感悟
收藏 IP: 202.106.86.*| 热度|

23 李学宽 庄世宇 吕洪波 王芳 曹聪 陈湘明 刘立 余昕 任胜利 陈绥阳 雷栗 陈国文 陆俊茜 王春艳 苏德辰 徐耀 陈冬生 张玉秀 杨正瓴 anran123 ddsers biofans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