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爱上豆汁

已有 3256 次阅读 2012-10-31 09:08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健康, 生活, 老北京, 豆汁

 

我虽然生在北京,长在北京,但对老北京食品——豆汁并不熟悉,迷迷糊糊地与豆浆有些相混。中秋节一家人聚餐,说起豆汁来,热情的外甥女特地从自己家取来一袋,我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闻起来有些酸腐味的豆汁,实在难以下咽。大姑姐说:喝豆汁就象当初喝酸奶、可乐一样,刚开始喝不惯,喝几次适应了反而喜欢喝了,并讲了她自从喝豆汗,感觉如何如何地舒服,女儿特意中午由单位到六七站远的牛街给她买豆汁,下班后再坐十多站的地铁带回家。

据说豆汁能降低血脂、血压、通便等作用,甚至正在研究豆汁是否具有抗癌的作用,不管怎么说,豆汁是个好东西。

由于节前工作紧张,生活无规律,再加上应酬,身体有些上火,牙龈肿胀,连续几天便秘。十一这天正好住在牛街教子胡同,楼下就有豆汁店,何不偿试着喝喝豆汁。于是早上让老公买袋豆汁并嘱咐少买些,怕万一喝不惯也减少点浪费,谁知老公竟买来一大杯。一向节俭的我,不得不喝了一碗,而不是象上次那样一小口一小口抿,虽然不觉得好喝,但似乎适应了这种酸腐的味道。

到了傍晚,我就排了稀稀的大便,不是闹肚子,而是那种很舒服去火的感觉,晚上牙龈的肿胀也消失了,我把身体的这种变化全算到了老北京食品-------豆汁身上了。

最近北京电视台的宣传,让牛街的清真食品着实火了起来,我也是其中受益者之一。

我想,我从此爱上了豆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627825.html

上一篇:卡片机拍的秋景
下一篇:线之绘之秋叶集
收藏 IP: 202.106.86.*| 热度|

12 杨正瓴 李学宽 刘旭霞 陆俊茜 陈湘明 武夷山 李宇斌 孟庆仁 张焱 余昕 张玉秀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