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秋天的色彩——坡峰岭之二

已有 4942 次阅读 2012-10-29 11:26 |个人分类:行摄旅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旅游, 摄影, 秋色, 坡峰岭

坡峰岭位于房山黄山店崇山峻岭之中,上下行程为6300米,沿着环形山路盘旋而上,2个小时就可到达山顶,下山1个小时就可以。观赏游玩拍照,45个小时足够了。

攀爬途中,除了赤橙黄绿满眼秋色而外,其东侧的山峰,形似一辆甲壳虫轿车,山友戏称奥迪峰;西侧的山峰似人为切削的长方型,当地人称之为棺材山。此东西二峰,为景区增色不少,独具特色。

登到山顶,有块突出的大石头,形似鹰嘴,数丈开阔,这就是鹰嘴岩。驻足岩石之上,东北西三面皆为深渊,形成深深的大峡谷,笔直下切,落差有几百米,扶栏而望,有眩晕之感。

     放眼而望,西面的山峰,呈波峰状,簇拥而立,山坡上颜色极为丰富,蔚为大观。虽摄入镜中,但难以表现山川之壮伟,大地之广阔,有点遗憾。
 

1 奥迪峰

2  斑斑点点黄栌叶

3 路边的金黄色

4 透视棺材山

5 绚烂的色彩,美不胜收

6 虽然摄入镜头,但层次感差了很多

7 蓝天的黄栌叶显得很透

8 用同色背景渲染一下,效果如何?

9

10 好不容易照了一张逆光效果,树叶的纹路还不错

11 红叶蓝天

12  鹰嘴岩

13 这个叶子是橡树

14 红叶配绿叶

15 山路掩映在红叶丛中

16 远处的山上还在采矿,好像是水泥厂

17 远看有盆景的效果

18 中间的山象轿车吗?

19 圆和直角难得相遇

20 鹰嘴岩全景

21 坡峰岭下的农家院

22 色彩斑斓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627220.html

上一篇:秋天的色彩-坡峰岭之一
下一篇:卡片机拍的秋景
收藏 IP: 202.106.86.*| 热度|

23 吴飞鹏 郭向云 刘立 陈湘明 李学宽 陆俊茜 李土荣 杨月琴 罗帆 刘旭霞 崔庆彬 徐耀 张玉秀 柏舟 武夷山 王安邦 杨正瓴 李璐 苏德辰 xuyiganghz SXN837281523 wwxxmm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