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玉渊潭樱花节随拍

已有 4918 次阅读 2012-4-1 22:06 |个人分类:花草动物|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旅游, 摄影, 樱花, 随拍, 玉渊潭

 
 清明前后,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今年玉渊潭公园樱花节已经是第24届,据说今年可供观赏的樱花有20个品种近2000株,市民可欣赏到在水一方樱棠春晓等“樱花八景”。而去年秋天新植的小彼岸等早樱品种樱花,也将首次面世。
 入西门左侧,北面的土山上,几株早开的桃花吸引了我的视线,不去凑热闹去找什么“樱花八景”了,离开嬉闹的人群,向僻静的北山坡走去。

走近观看,一株硕大的山桃树正在昂首怒放,真有点鹤立鸡群、唯我独芳的意思。没有铭牌,也叫不出是神马品种,但的确是我所见过、最为繁密美艳和动人心扉的山桃花,美在无叶皆花,美在纯净无瑕,美在娇艳迷人、楚楚含情、秀色可餐。

山桃花开的早,花期也不长。早几天开放的枝条已经有凋谢的迹象,让人感觉到几丝忧伤和惆怅。但山桃花绝对是快乐之花,因为在万花争春的时候,她灿烂、阳光、写意。

人们到玉渊潭赏樱花,追寻的是“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 的乐趣,而山桃花更是增添了许多浪漫的情趣,也正因为如此“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东风”才成为千古绝唱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554370.html

上一篇:别样苏州街
下一篇:西堤晨晓踏青路,颐和清明赏桃花
收藏 IP: 202.106.86.*| 热度|

9 李学宽 余昕 苏德辰 张玉秀 朱丽红 吴吉良 杨正瓴 马德义 曹小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3: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