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w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wan

博文

高等院校获国家三大奖相对数量历年变化

已有 4655 次阅读 2010-12-1 13:46 |个人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三大奖

国家三大奖每年授奖的数量不同,单纯用获奖数量并不能合理反映高等院校近几年科技实力的相对变化情况。我们用“院校率”定量表征高等院校获国家奖的能力,即以高等院校获奖数与授奖总数的百分比为指标。该指标在0~100变化,数值愈大则表明高等院校获奖所占的比重愈高。 尽管2004和2005年的高等院校科技实力有所下降,但从2005年开始,高等院校的科技实力以每年2%的速度逐步增强,到2010年增长了10个百分点,达到54%。从获奖数量看,2010年的高等院校已大于国内所有非院校力量的总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389232.html

上一篇:高等院获国家三大奖的历年数量
下一篇:国家自然科学奖和发明奖的院校率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