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mig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namigo

博文

基金申请报告-让北京的风沙更猛烈吧!

已有 3784 次阅读 2013-3-10 14:0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北京, 污染

一、背景
曾几何时,北京成了资源极端集中的地方,吸引着天南海北的人集聚于此。但对于来自于南方的爱美女士,北京给她们最深刻的印象莫过于春天讨厌的风沙。

随着城市的飞速扩张,北京发生了翻天覆地式的变化。对于一个人来说,水和空气是比食物更重要的,但它们不像纸币一样随着需求的增加而随意印刷。为解决饮水问题,实施了南水北调工程;但飞速增加的污水却多仰仗龙王爷下点雨稀释稀释,或者仰仗土地爷爷多喝点了。水可以人工外调,日益严重的污染空气却就不这么简单了。除了大家自己的肺消受一些,更多的还要仰仗龙王爷下雨时把空气中的污染变成污染水,但更要仰仗的是风婆婆把污染带出北京。请大家祈祷,为了让北京有一个好的空气,请北京的风沙更猛烈吧!

可惜的是,龙王爷和风婆婆属于全世界人民,不能只为北京人民服务。即使服务,他们也有累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如何使北京(而不是河北)的空气质量仍能保持适合于居住的水平是摆在全国(包括河北)每位科技工作者面前的首要任务,也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资助的重点工作。

二、研究内容及创新性分析

为申请今年的国家自然基金,本村夫经过彻夜未眠的琢磨,终于想出了一个万全之策:建议在北京城内及周边架设巨型电风扇阵。一旦政府需要时,这些电扇可以全部开动。这样可以让北京的风更猛烈些!这个风扇阵清洁空气效果立竿见影,同时也由于是世界独一无二的风扇阵,因此各国游客必定蜂拥而至一睹其真容。这样即有利于空气质量的改善,也有利于旅游业的发展。看看这效果,今年国家自然基金若不资助本村夫8个亿研究经费(预算为99%为设备费,1%在远郊而非市里买一办公大楼),这主意还真有点浪费了。

三、申请和研究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虽然以上研究内容具有超常的效果,但本山村未在基金委注册,因此本村夫无法提交申请报告。为此,本村夫已经提请本山村村长拟文上传乡里,请乡里拟文向县里上传,请县里拟文向市里传,请市里拟文向省里传,请省里同时向基金委和北京市发函说明这个好建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69-668924.html

上一篇:导师的类型
下一篇:让北京的风沙更猛烈吧 (2)!
收藏 IP: 124.65.191.*| 热度|

2 魏东平 陈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