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in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ing9

博文

回忆七十年前的抗美援朝

已有 4652 次阅读 2020-10-23 09:0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1949年国庆前, 家父奉调北京工作, 我与母亲于1950年初迁往北京, 那时我念小学。

1950年底, 抗美援朝开始, 志愿军跨过鸭绿江进入朝鲜, 旋后几年都是抗美援朝。

那时。 家母每日给我3分钱作为零用(可买一只冰棍), 我存下有一半钱, 全都交给班主任做支援抗美援朝用。

我现在还清晰记得我们小孩那时的一句童谣: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老虎不吃人,专吃杜鲁门。

我的一个姐姐(家母的义女)高中未毕业, 就报名参军成为新中国第一代女坦克手准备赴朝(后来未成行)。


家父与吴晗、闻家驷、曾昭抡、吴昱恒、闵刚侯,叶笃庄、庄希泉、潘光旦、胡愈之、邓初民、罗隆基、马叙伦、柳亚子、周新民、千家驹,周建人、张东荪、沈兹九、浦熙修、史良、沙千里、张伯驹、季方等百余人代表北京民盟发表抗美援朝宣言, 刊登于1950年11月12日人民日报第二版上


这几天看抗美援朝70周年节目, 每次看时都热泪盈眶。 今天的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大会, 我肯定收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1255431.html

上一篇:再议世界大学排名与中国世界一流大学
下一篇:疫情2020年中国经济发展如何, 看看世界银行的数据
收藏 IP: 101.93.177.*| 热度|

19 许培扬 檀成龙 尤明庆 张学文 王安良 武夷山 范振英 史晓雷 张晓良 刘旭霞 彭真明 王林平 郑强 徐绍辉 段含明 姚远程 宁利中 朱晓刚 顾金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