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in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ing9

博文

人民日报对美国说了非常严重的重话:I don\'t trust you

已有 3192 次阅读 2019-5-29 16:53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今日人民日报第3版刊发题为信用破产是最大的破产”:


185a-hxsrwwq4254282.png


这是欧美西方贸易相处时,一句非常重的贬低对方人格的重话。一般是不会轻易使用的。

 

根据我过去的经验, 我们曾与英国一家公司谈判技术转让, 英国那家公司老总经常说话不算话, 拿它没有办法,我很气愤,不知如何对待。 我的老闆(公司CEO, 典型的西方白人学者和投资人)叫我在会上回他一句话: I do not trust you.  当我说完这句话时, 英国那家公司的老总脸色大变, 要我说明。  我的老闆与我没有搭理他,离开了谈判桌。

 

当时就我理解到, 这句“I do not trust you" 在西方政治, 贸易谈判中是一句非常严重的重话,几乎是我不想跟你这种不讲信用的对手说出不再交往的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1181868.html

上一篇:中国抗非洲猪瘟疫苗取得的进展令人高兴
下一篇:麦当劳在中国和美国推出新产品油条, 你会买吗?
收藏 IP: 119.84.107.*| 热度|

3 孟佳 郑永军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