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in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ing9

博文

参观美国(也是世界)最大的诺福克海军基地拍摄的航空母舰照片

已有 8841 次阅读 2017-1-10 05:06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最近,中国航母辽宁号实战演习,穿宫古海峡,越台湾岛东部,从巴士海峡进驻南海。

但媒体盛传美国航母全部回到美国基地,尽管知名媒体Fox也报道了这条消息,但我相信这是一个典型的媒体谎言。不管是否谣言,我介绍一下前几年我曾去参观过的美国最大的(也是世界最大的)美国海军基地:美国“诺福克海军基地”(Naval Station Norfolk)。


诺福克海军基地”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 邻近弗吉尼亚海滨, 是美国大西洋舰队的基地。

此图的一段在海湾中的13号公路是17英里长的叫“Chesapeake bay bridge tunnel” 海湾大桥, 一半在海面上, 是桥, 另一半在海底, 是隧道。这个“Chesapeake bay  bridge tunnel” 海湾大桥是美国诺福克海军基地中的航母进入大西洋的唯一通道,

我在这个桥上经过至少8次, 桥中间还有一个休息的侧码头,上面的餐馆卖的Crab cake 很好吃。 下面是在桥上拍的一张照片



下面的照片是海湾战争时, 美国核航母企业号舰队穿过Chesapeake bay bridge tunnel赴海湾时的照片。

大约是6年前, 我去马里兰的大西洋城和弗吉尼亚海滨度假时, 顺便去了诺福克海军基地参观。 到了诺福克海军基地时,先要拿证件到访问中心登记,並接受安全检查, 我们以为持中国护照者会被严格的安全检查, 谁知道,跟所有美国人一样,稍作检查, 就放行了。


下面的照片是诺福克海军基地大门(我记不清是几号门了),照片的右边就是接待中心。 参观者登上巴士, 由一个女军人做导游, 进入基地。


不久就到了航母和其它舰只(驱逐舰等)的停靠码头, 大约可停靠8-10艘航母, 经常进港维修保养的航母在4-5艘。

我们没有被允许下车拍照,据说九一一之前,不仅可以下车, 还可以登舰。九一一之前, 我去过Anapolis的海军学院几次, 可以自己开车在校园内乱窜。九一一后去西点军校, 已经不能自己开车, 必须乘坐专门的参观车, 但到景点时可以下车拍照。

然后车子在海军基地内转了一圈, 导游介绍了一些建筑和小飞机, 我已经没有多大兴趣去知道那个楼是什么将军住过之类的介绍了。 下面就是2张此类的照片。期间经过一个小卖部和一个麦当劳之类的快餐店, 我当时想, 到这种商店来工作到也不错, 因为有一个朋友就在空军的一个基地内开了一个小卖部,当然是经过政审的。


回到前面那张“Chesapeakebay bridge tunnel”的照片说几句。 我当时就想,美国为何把其最大的海军基地放到海湾内, 如果有人把这个17海里的桥破坏封锁掉, 美国的航母舰队岂不成了瓮中之鳖, 后来也想通了,如今世界上除了俄罗斯有这个实力, 没有其它国家能做到, 日本有偷袭的习惯(偷袭珍珠港美军,偷袭对马海峡的俄罗斯舰队, 偷袭我国清军北洋舰队), 但它现在没有这个实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1026573.html

上一篇:请注意拙文向美国会提交的2016年中美经济安全问题和对策的年报
下一篇:解读2017年白宫一号法规文件 --修订生物技术产品的法规
收藏 IP: 24.0.231.*| 热度|

2 李竞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