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hy2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mhy25

博文

从“鸣磬广场”到“圆明小道”

已有 2116 次阅读 2013-7-26 12: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人总是很奇怪,每当你到了一个新的地方,总喜欢拿老地方跟这比。记得我刚来北大的时候,总是怀念宽敞的鸣磬广场,桔园的蒸饺,榴园的粉丝;怀念一个宿舍在一起煮方便面的情形。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旧的故事已成往事随风飘去,我们就会慢慢的适应了新的环境。所以,渐渐的我发现学五的麻辣香锅白吃不厌,畅春园的饺子回味无穷,就连那曾经喜欢的鸣磬广场也被“圆明小道”(北大北门的一处具有乡村气息的小道,不知到叫什么名字,由于它的隔壁就是圆明园,所以姑且称它“圆明小道”)所取代。

      不过,有一些东西应该永远不会随着你时间的改变的改变,也不会随着地点的改变而改变。所以我时常问自己那些曾经漂浮在”鸣磬广场“的梦想是否依然还在?那些曾经吃着一锅面的同窗情谊是否还在?

      幽静的”圆明小道“少了份“鸣磬广场”的热闹,但多了份让我思考的时间。让我明白有些梦想要用一生的热情去追求,有些情谊需要用一生去珍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1833-711405.html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