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s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vensun

博文

一粒一粒的蛋炒饭

已有 2329 次阅读 2015-12-2 15:5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午去交公寓房租的时候,从office接了杯咖啡,晚上去拿快递又接了杯,这下可坏了,快一点了还睡不着,连平时最催眠的广播也失去作用,算了,索性起来,听歌逛论坛,困了再说吧

   回到题目,缘于昨天自己炒饭时候想起来的,一个人吃饭,怎么省事怎么做,炒饭也就成了吃的比较多的了。热油、葱姜爆香、超市买的玉米粒,豌豆米抓一把,鸡蛋、再把上顿剩下的米饭加进去,酱油、老干妈,简单、有味。

  也许火太大,米饭炒出来有些干,一粒一粒的,跟锅巴粒一样。吃着吃着突然就想起某个时候,在家的时候,有一次爸爸说晚上给你炒饭吃,我不记得当时想的什么,有些撒娇的闹“我要吃炒的一粒一粒的”“好,一粒一粒的”爸爸笑着说着就去炒饭了。现在想起来不记得当晚的蛋炒饭是不是一粒一粒的了,只是想起这个画面,一遍一遍。那时候爸爸是年轻的时候,他经常骑车带着我,哼着歌。那时候爸爸是万能的,什么活都能干,妈妈说他是老黄牛,那时候爸爸爱做菜,只要上街就会花钱买很多菜,节俭的妈妈因为这个和他吵架,爸爸改不了,下次上街又花钱买好多菜,爸爸的性格有些“肉”,急性子的妈妈经常气的骂他,他也生气,也反驳,但大多数时候是不说话,然后自己做一桌子菜出来。好多年以后,我一朋友说“我特别怀念去你家吃饭你爸爸炖的那个鸭子”,爱做饭的爸爸年轻有点胖。

  我去市里上高中,要在外边租房,爸爸送我过去,带着被子,扛着折叠床,农村出来的我很怕,爸爸说没事他认识的,然后我们爷俩就下错了站,我抱着被,他扛着床走了一站地。研究生开学想买电脑,爸爸卖了稻子揣着钱送来,他说要不要我陪你去买啊,我说不用啊,我在这多少年了,去哪都比你熟……

  我读博,我毕业,我工作,爸爸干装修,爸爸做电工,爸爸卖小吃,不记得哪天,妈妈说你爸最近瘦了,也不记得有几次,妈妈提起爸爸精神不太好,我陪他去医院检查,爸爸得了糖尿病,妈妈埋怨他说了让你少吃糖,天天喝茶都放糖,我查了很多糖尿病病人不能吃什么,打印出来给他们,叮嘱他测血糖,注意节食,七分饱,少食多餐,妈妈说爸爸不听话,让我说他。我终于发现我开始担心父母的身体,开始成为他们的依靠,他们不再无所不能,他们,老了

  我出国,妈妈说长这么大,这次走的最远,走的时间最长,我说你们保重身体,爸爸说去了要学习,家里没事

  我炒出了一粒一粒的蛋炒饭出来,吃着想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9525-940544.html

上一篇:USA生活——聚会
下一篇:疫情期间-美国休斯顿
收藏 IP: 76.10.50.*| 热度|

2 zousu2010 fei76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