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s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vensun

博文

USA生活——聚会

已有 3127 次阅读 2015-11-18 23:42 |个人分类:USA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国大大小小的基督教堂非常多,当然基督信徒也很多。在国内有朋友和我说过教会的聚会等等,过来这边正好有朋友在一华人教会,每周定期有聚餐活动,邀请我去看看。我以前在国内虽说不反感但是也基本不参与宗教类的活动。到这边确实是抱着看一看他们做什么活动和蹭饭的心态就去了。

   我去的是一个华人教会,基本的流程是大家先聊聊天,然后开始聚餐,饭菜是几个老师做的不同的聚到一起的,味道很好。饭后先是有人主持,大家一起唱唱诗歌,说一说这一周的事情,分享心情。然后学习圣经,一般是读一遍要学习的内容,然后有一个人逐句解释经文,大家可以提出疑问,一起讨论,一般每次学习一小段,几百字。个人感觉挺好,首先去参加的人都很好,我参加的这个基本都是西肯的教授,学生,人都非常和善,而且多才多艺,有些人很幽默,经常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气氛很好,相处很舒服。其次我觉得很自由,我以前认为教会会有诸多限制,或者去了就会说服你入教,其实不是,信不信教,去不去,分享不分享都是自由的。大多数人和我一样都是过客,也许到回国也不会受洗入教,但是没有关系,没有任何要求,我们被称为慕道友,在基督徒心中我们一样是兄弟姐妹。除了这种聚餐还会经常在节日的时候大家一起做游戏,或者出去旅行。 如果有谁遇到困难了,教会组织也是第一时间帮忙,我去的时候认识一对母子,孩子在读本科,年前遇到车祸,在整个治疗期间都是教会的人帮忙联系,翻译,送饭。当时医院已经宣布脑死亡的情况下,居然奇迹般苏醒,现在已返校上课。

    此外我有时候还会去一个美国朋友家里聚会,马克,一名外科医生,以前去过海南人民医院交流。马克也是基督徒,而且其祖父还曾经和中国有些渊源。每次马克或者他的妻子劳伦都会和大家约好时间开车来接。然后准备很丰富的食物,大家一起吃饭聊天 。饭后还可以打牌,打麻将(中国人送给他们的麻将),弹钢琴,唱歌。来聚会的就各个国家的都有了,美国,中国,日本,越南,伊朗。大多数是学生和访问学者。马克和劳伦是很开心很幽默的人,周末也会约大家出去射击,shopping,或者去附近景点徒步。我们联系都是用微信,我感觉他们微信比我用的还熟练。

     再有就是学校会有很多party,不过我来的时间还短,参加的不多,这周末我们住的公寓office也通知有party。美国的party 很多,也很自由,都是自助,自己拿自己吃,喜欢聊天的多聊聊天,不喜欢聊天的就去吃吃东西,看看热闹也不错,抱着玩的心态就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9525-936462.html

上一篇:开博-以记录在美生活为由
下一篇:一粒一粒的蛋炒饭
收藏 IP: 161.6.146.*| 热度|

1 刘光银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