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6578148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g657814824

博文

瓜帅,珍重!

已有 3082 次阅读 2012-4-28 18:1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瓜帅,珍重!

    何塞普·瓜迪奥拉,好友都亲切的叫他佩普,中国球迷更喜欢叫他瓜帅。2008年,在梦二队陷入最低谷的时候,他从二队接过了里杰卡尔德手中的教鞭。可谓受任于危难之际。执教初期,世界媒体都认为他只是巴萨重建的一个过渡,没人会预料这个毫无欧洲主要联赛执教履历的年轻的小伙子会把巴萨带到如此的高度。他的到来,开启了一个时代,一个对世界足球横扫的时代。3年,13冠(也许是14冠,今年的国王杯)。巴萨,在瓜迪奥拉执教时期达到了俱乐部队史上史无前例的巅峰,其对足坛的统治,即便是教父克鲁伊夫时代相比之下也略显逊色。我不想用太多数据来诠释瓜帅时期的伟大,我只想说“宇宙队”世界仅此一个。

在巴萨执教4年之后,今天(2012-4-27),他做出了一个全世界巴萨球迷都不愿接受的决定:不在担任球队主教练。瓜帅给出了一个唯一的解释:太累了。作为巴萨球迷,这无疑是悲痛的。虽然我们不能说巴萨会因此坠落,但是,我们可以肯定,巴萨会因此而改变,会失去什么。也许他是真的累了,要知道,在巴萨这样的豪门中执教,面对的压力岂是常人可以体会。看看鸟叔,头发白的多快,而那还仅仅还在皇马。巴萨,可是6冠王之后的巴萨,压力不是来自老板,也不是来自球迷,是来自全世界。也许他是真的没有动力了,就如瓜帅所言,现在如果仍然待在这个位置上,那么是对俱乐部的侮辱。既然他现在没了动力与激情,他宁愿退下来调整一段时间,决定退位让贤。也许还有很多很多的原因,我不愿去猜测了,我只想说,他有他的选择。

即使是要离开,他仍然给巴萨留下了许多财富。小法、昆卡、特略,桑切斯,瓜帅为巴萨未雨绸缪、鞠躬尽瘁。他把自己离开造成的损失降到了最小。也许瓜帅会在今后的某个时间再执巴萨教鞭,也许他这一辈子也不会在执教巴萨。但是,若干年后,我们回忆起瓜迪奥拉的梦三队,永远是那分感动与激情。瓜迪奥拉,不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好教练,但是他打造了世界上最好的队伍。

瓜帅,谢谢你!不管将来你前往何方,巴萨永远是你的家,巴萨球迷永远与你同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8619-564681.html

上一篇:祭巴萨
下一篇:选导师,这件事情一样不能忽视!
收藏 IP: 210.76.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