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65781482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g657814824

博文

祭巴萨

已有 3325 次阅读 2012-4-25 05:4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足球, face, 拉玛西亚, 银河战舰, 克鲁伊夫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简称巴萨,成立于1899年,队史上不乏耀眼的球星:克鲁伊夫领衔的梦一队把荷兰足球全攻全守演绎到极致、小罗为代表的梦二队力压不可一世的银河战舰蝉联冠军、再到梅西为代表的梦三号称宇宙队——三年豪夺13冠,打遍全世界无敌。让全世界知道拉玛西亚,知道了足球可以这样玩。华丽、默契、精准、艺术、灵性、人球合一、环环相扣.......用一切美妙的辞藻形容都不为过。如今的巴萨几乎是世界足球的楷模,当然也可以说是公敌。人们羡慕他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嫉妒他的人材辈出。于是当今世界,哪支球队赢了巴萨,仿佛就是赢了全世界,而与巴萨的比赛,也被冠名“地球保卫战”。

老实说,我真的成为巴萨球迷并没有太长时间,也就是从梦二队开始,准确的说是追小罗开始,也是被巴萨那种细腻的球风所深深吸引——以攻代守、全场紧逼、局部围抢、全队配合。我是幸运的,虽然这些年巴萨也有所起伏,也经历了梦二到梦三的更新换代,但是,总的来说,最近10年,他是成功的。我难以忘记小罗力战5巨星的经典,也难以忘记那前无古人后也基本上无来者的“6冠王”。巴萨,带给我的快乐远远超过悲伤。

然而,本赛季巴萨却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联赛落后皇马10分,就在所有人觉得巴萨夺冠无望的时候,他又奇迹的把分差缩小到了4分。那时候,我相信,巴萨会完成逆转。然而,就在这一周之后,一切都变了。首先在斯坦福桥意外落败切尔西,那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是巴萨的打法却没有问题,只是缺少运气。接着是联赛冠军战,那场比塞,巴萨踢得真不好,我看的很紧张,从来没有看巴萨比赛这么揪心过,最终,巴萨输了,彻底无缘联赛冠军。而那场巴萨真的该输。联赛无望,只有专心欧冠了。今天的诺坎普,我坚信巴萨能够逆转晋级。主场作战、对方少人、2:0领先,比赛也一直在向着巴萨有力的地方发展。虽然上半场结束前,对方扳回一球,但我依然坚信下半场巴萨还会进球。然而,事与愿违,梅西点球不进,射门中主,切赫神奇,铁通防守......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默默祈祷着巴萨进球。然而,比赛最后时刻托雷斯的进球宣告了比赛提前结束。我心已碎。

也许是“树大招风”,巴萨任何微小的错误都会被无限放大;也许是“高处不胜寒”,站在顶峰久了,也该下来休息一下了;也许是“物极必返,否极泰来”,当你取得了一个你自己也无法超越的成就时,你就真的没有前进的激情了。这一周,巴萨丢掉了两个冠军,也从神坛下走了下来。此时此刻,我的心并不是刚才那样悲伤,而是一种坦然,一种释怀。休息休息吧,瓜帅,休息休息吧,巴萨!好好享受接下来的比赛,下个赛季看你卷土重来。永远追随你!

                                                     201242553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8619-563260.html

上一篇:科研工作者的梦想
下一篇:瓜帅,珍重!
收藏 IP: 210.76.192.*| 热度|

1 陈小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