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yanghu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peryanghua

博文

搞研究不能急于求成

已有 2801 次阅读 2014-3-30 21:31 |个人分类:博士生生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博士学习已经8个月了,除了课程学习之外,根据导师安排,一方面在研究领域进行最基础的研究,另一方面大量阅读文献。也就是两条腿走路。虽然觉得进展缓慢,但是每天都能看到进步。

   但是突然的有一个情况使得我的心情产生了涟漪。有个同学已经有个不错的结果了,正在整理数据准备发文章。而且按照结果来看,发个SCI没有问题。这个情况使得我有点沉不住气了。

   不过,在抽了几根烟麻痹大脑,然后重新呼吸了新鲜空气之后心情又慢慢恢复了。不要跟别人比,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和步骤一步步走。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情况,有自己的目标。当然也就有不同的进展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8044-780568.html

上一篇:博士生第一个星期
收藏 IP: 202.196.117.*| 热度|

1 wangqinl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