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utohuash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rutohuashi

博文

初来咋到--此刻小记

已有 2867 次阅读 2011-10-7 15:4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生, 本科, 激情, 流水账, 大学四年

   昨天老板跟我说了科学网这个地方,今天我就注册了,以前都是在小木虫,感觉也很好,来到这看到很多大师级人物都在,看到平时很严肃的老师也有发牢骚的博文,看到了很多前辈对事实的评论,也看到很多与研究生很接近的话题,有种特别的冲动,所以很快就开通的博客!也记录一下自己的心得和成长,当然是没办法和大师们比了,就算是记下流水账吧!
    时光真的在飞逝,转眼大学四年就消失在翘课,游戏,玩闹中。还没来得及多想就已经是研究生了,研一才过一个月,就明显感觉到和本科的巨大差别。一没有弱智般的课后作业,这些作业还要交给老师批改,本人一直觉得这是大学最差的一种教学制度,浪费不仅是纸张,更是青春和激情。二,少了很多无聊的课程,还要点名的那种,老师甚至在第一节课就说三次不到就直接算挂科,我觉得这都是老师心虚的表现,害怕自己的课没有学生愿意来上,这种赶鸭子上架的方式实在难以苟同,在哈佛为什么“幸福课”那么火热,主要是老师讲得好!这才是根本!这一个月,我基本上没去上过几节课,不是说老师没有水平,而是讲课实在不给力,我果断的不去影响老师和同学们的心情了。三,就是发现自己在真正的思考问题,老师把课题和任务都说了,剩下的就是怎么去完成,做实验,看文献都是必须的,但是除了这些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多的在思考为什么,每一次思考都让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很多的东西不知道,这样我才会去查文献,查资料,问老师,问同学。
   我的老板人很好,因为我们是她的第一代弟子,所以对我们都很上劲,我们学的也很带劲,不过最让我佩服的是师生的那种交流方式,我几乎是直言不讳的,有啥想法,问题都会第一时间去询问,就算是很傻的问题我也不想憋着,记得有次讲座有个老师说了“no stupid question,only stupid answer"。
   一切都刚开始,大家都很努力,希望自己能保持好这样的状态,不怕苦,不怕累,就怕没有好心情,每天好心情,anything is possibl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7549-494151.html


下一篇:愁!!!
收藏 IP: 121.8.171.*| 热度|

1 高建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