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simplelif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orsimplelife 求是之精神,独立之思想

博文

青春,在路上

已有 3814 次阅读 2013-5-20 14:58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青春

    青春,我想了想倒产生些疑问,青春是什么?几岁算是青春的开始,几岁又是青春的结束?什么样的青春算是成功?青春岁月里应该去做哪些事情?

    03年上大学至今大约已有十个年头,十年间,渐渐的揭掉了自己脸上的面纱,逐渐看清了一个正真的自我;十年间,也已不再像那刚上大学时的年少轻狂和无知;十年间,也明白了自己今后想要的是一个怎样的生活;十年间,也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一切,懂得怀着一个感恩的心活着;十年间,也慢慢学会在执着和放下之间找一个平衡点,执着无容否认是好的品性,但是要拿得起也能放的下;十年间,也学会了更加包容和尊重别人……

    十年间也让我明白了我们社会存在的一个问题,即价值取向的单一性,有如在以分数论成败的教育制度下,追求分数和升学率成了教育的目的,而在我看来高分并不等同于优秀,比分数更重要应该是健全的人格和社会责任感;还有如把马云、俞敏洪、李开复等所谓成功人士的包装成人生的导师,这样也误导了很多年轻人,把他们这些人说的话当成“铭言”,因为大多数人不适合也不太可能去取得他们的成就;也正因如此,这个社会不乏骗子当道,有如唐骏,有如韩寒……

   至此,我想说文章开头的问题是没有答案的,你有你的青春,我有我的青春,无论青春或长或短、成就或大或小、或光鲜或平淡,都值得尊重。

      父母及所有亲朋好友,感谢一路上有你们,青春依然是一首没有完的曲子,頑張ろうJ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7409-691757.html

上一篇:梦回浙大,难忘黑白
下一篇:发篇博文支持下曲师大
收藏 IP: 133.5.162.*| 热度|

2 李毅伟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