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gcz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cgczf

博文

适宜痛风患者的运动项目

已有 6397 次阅读 2012-4-15 23:30 |个人分类: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office, style, 运动, 痛风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有益健康。适宜的运动对于痛风患者改善和控制病情,配合药物治疗,控制合并症都有很大的帮助。

适合痛风患者的运动项目很多,如时间限制的快走、匀速慢跑、原地节奏跑、太极拳、气功、广播操、健美操、跳舞、踢毽子、跳绳、游泳、非对抗性的打乒乓球、篮球、排球、羽毛球等。痛风患者应根据个人的身体条件、体力、耐力及个人的喜好选择运动方式。

建议:35岁以下的痛风患者可以选择匀速中长跑、打篮球、打羽毛球、打排球等运动高强度稍高一点的非竞赛运动;35-45岁之间可以选择快走、匀速慢跑、踢毽子、跳绳、游泳、打乒乓球等非竞赛运动;45-55岁之间可以选择广播操、健美操、跳舞、踢毽子、原地节奏跑、太极拳、快走等运动形式;55-65岁之间的患者,尽量以匀速慢跑、太极拳、气功、踢毽子等运动为主;65岁以上,应适当减少运动时间和运动强度。

一般来讲,每周运动35天,每天至少保持30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最为适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6859-559707.html

上一篇:痛风的饮食误区之八:禁用食醋
下一篇:痛风患者运动时的注意事项
收藏 IP: 122.159.208.*|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