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zhi12345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zhi123456

博文

由他引起的一些思考

已有 3921 次阅读 2018-3-15 11:07 |个人分类:随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感悟

  霍金去世了,看到网上很多的追念文章,不知怎的,我也有了些感悟。

  霍金为什么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

  我想最主要的是他真实的人生历程给世人的震撼,完全是超现实的‘电影’,比那位‘钢铁侠’马斯克的传奇人生带给我们还要更多的震撼。一个如此身残之人,其心志又是如此坚强,其心灵如此善良,其心胸如此宽广。

  伟大之人的存在和离世都让我们陷入深深的思考。思考宇宙,思考人类,思考我们自己。我们从哪儿来,我们是谁,我们到哪儿去?引领人类集体思考,而不是活在混沌之中。

  霍金曾表示:世界上并不存在神,自己是无神论者,宗教相信奇迹,但是奇迹不能和科学并存。这是他的世界观。他的现实年龄只有76个地球年,但是他的心理年龄却是宇宙的极限,从宇宙的诞生到宇宙的再次诞生。无法决定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增加生命的厚度。在有生之年做一点真正有价值的事情,有利于整个人类发展的事情,也不枉在世间走一圈。

  面对遥远的闪耀着光环的人,我们总会思考:我们离他有多远?差别多大?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平凡世界中平凡的人。这几句话会突然从脑间冒出来。

  他走了,但他留给世人的思考还有很多很多……



轮椅上的宇宙:纪念霍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6836-1104032.html

上一篇:问题的境界
下一篇:树的联想
收藏 IP: 115.156.142.*| 热度|

1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