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ad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yada

博文

2012年3月30日---旁听博士论文预答辩

已有 3704 次阅读 2012-3-30 18:33 |个人分类:授业解惑|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博士, 论文

今天下午听了实验室今年要毕业的博士的论文预答辩,感觉是崇拜加崩溃……
下面列举一些专家提的意见或者注意事项:
1. 答辩的主要内容应该包括:
a. 为什么要研究这个科学问题   why
b. 你做了什么工作,解决了什么问题 what
c. 做的怎么样,对所做工作的评价   how
2. 如果论文有基金或项目等的支持和依托,应该表明。将应用的背景表达清楚。
3. 论文中应该将数据来源叙述清楚。
4. 在给出所提出的模型的形式化描述之后,进行仿真之前,应该给出计算模型。
5. 进行数据拟合之后的结果要干什么?不应该出现无法拟合的情况。
6. 论文中提出新的概念时,应该尽量借鉴已经存在的术语或名词。
7. 博士期间发表的论文应详细列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6598-553585.html

上一篇:K-fold cross-validation— K折(层)交叉检验
收藏 IP: 218.201.115.*| 热度|

1 张亮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